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少林弟子释延杰《同志和尚》中演抗日武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6:47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导演傅靖生年初完成了电视剧《天苍野茫》(又名《藏羚之恋》)后,把目光锁定在动作题材上。他的青春武侠电视剧本《杜鹃啼血情》已被梁凤仪的福建勤加缘影公司买下,预计明年春天开拍,傅靖生将前往执导,电影《同志和尚》则在一周前刚刚完成试戏,定下了男一号———少林武僧释延杰。

  用傅靖生的话说,为了磨这两个剧本,他把自己关了大半年,都快“熬成了人干”
。《同志和尚》说的是抗日武僧的故事,把国仇家恨、爱情武打熔于一炉,这就要求男一号既要有出众身手,又得有文戏功底,而这样的人并不好找。傅靖生说,他能够找到合适人选纯属机缘巧合。

  释延杰(俗名姚春雷),1980年出生,祖籍山东,1985年开始习武,1992年加入中国少林寺武僧团,主项为双鞭、双刀、醉剑、硬气功。2000年7月,他在皮尔.卡丹服装中国首席代表宋怀桂女士的支持下,创建了一支年轻的武术队伍———中国神武功夫团。

  今年4月,宋怀桂凑巧看到了傅靖生参与导演的电视剧《生活秀》,她惊讶地发现老朋友傅靖生已成为导演,便与傅靖生取得联系,把释延杰推荐给他。傅靖生一见释延杰便认准他是“男一号的坯子”,首先他有一张很上镜的英俊面庞,再者他的气质很“洋”,这可能跟他在欧洲长期生活过有关,跟他爱好文学、音乐、射击有关。

  在动作导演花样翻新、无所不能的今天,影视圈普遍“重文轻武”,认为演员只需文戏好,拍武戏的时候,只要会亮相能摆POSE就行。傅靖生对此颇不以为然,他认为大凡用替身的武戏好比过眼烟云,而成龙李连杰之所以经久不衰,首先是有真功夫,而文戏则能在实践中磨练。

  傅靖生从《同志和尚》中截取了大决战一段,让释延杰演武僧弘二,拍了三天。他发现,释延杰有良好的镜头感。当消防车制造的大雨哗哗浇到释延杰身上的时候,他冻得瑟瑟发抖,仍然用充满张力的表演完成了悲怆的收尾戏。就这样,释延杰被选定为《同志和尚》的男主角。作者:刘江华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