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知心姐姐”赵丹军和女儿相依为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0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作为情感类节目《服务先锋》的主持人,赵丹军以其独特的亲和力,俨然成了观众心中的“亲善大使”。在前不久的金鹰电视节,赵丹军也是江苏唯一获得“全国十佳优秀节目主持人”奖的主持人,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奖还是通过全国观众投票决定的。不过,这个节目中为他人排忧解难的“知心大姐姐”,在生活中也有着自己一本难念的经。

  昨日,这位平日里在荧屏上采访他人的漂亮女主持,登上了《女人百分百》的舞台,在戴军、庞晔的“烤问”下,娓娓讲述了自己鲜为人知的故事。这也是江苏台女主持人第一次成为《女人百分百》的主角。

  相爱容易相处难

  赵丹军曾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后遗症便是至今单身。1988年,赵丹军和前夫在大学的一次聚会上偶然相识,两人一见钟情。回忆起当初的相恋,赵丹军露出笑容,“他在哈尔滨上学,我则在长春。有机会碰面也是因为他偶然过来看同学。他是个洒脱不羁的人,喜欢唱齐秦的歌,人也特别善良。”

  出身在军人家庭的赵丹军,深深地被这种无拘无束的性格吸引了。两人尽管分隔两地,为见一面要乘四个小时的火车,还是彼此爱得轰轰烈烈、乐此不疲。两人的恋情遭到赵丹军父母的强烈反对,理由是她还在上学,其实是看了男生照片不满意,为此赵丹军和父母还闹得很僵。

  赵丹军说,“谈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很容易,但要在平淡生活中经营一段恋情却很难。”好不容易家里同意了,两人1992年领到结婚证,1995年真正生活在一起了,问题却出现了。

  承认自己是婚姻失败者的赵丹军,对前夫的离开并没有什么怨言,不过她还是遗憾地表示,如果有机会可以再来一次,她还是希望可以和前夫再走到一起。至今,赵丹军逛街看到好看的男式衣服,都会想到他穿了好不好看,看到某种牌子的香烟,都会想起是他喜欢抽的。

  女儿比我生命更重要

  现在,赵丹军和六岁的女儿颇有点两人相依为命的感觉。赵丹军说,“女儿比我的生命还要重要。”她觉得这辈子欠了女儿的,没能给女儿完整的家庭和一个疼她的爸爸。

  不过,赵丹军最大的遗憾是给女儿矫正视力还将是场长期的战斗。当初,赵丹军怀了女儿五个月时,出现全身黄疸,得了少有的妊娠肝炎。为了降黄疸,赵丹军不得不吃中药调理,医生们都劝她放弃这五个月的孩子,长期的药疗可能会使孩子出生后身体有问题。赵丹军还是坚持把孩子生下来了。

  女儿一开始健康、聪明、可爱,可是到四岁的时候却检查出是近视型弱视,要想治疗痊愈,少则需几年,多则十几年,而且治疗后近视度数会越来越深。赵丹军说,“女儿到现在都没能真正很好地看一样东西,看到的东西也很少。即使矫正视力了,视力也只能到0.6。”

  妈妈和爸爸离婚的事情,赵丹军至今都瞒着自己的女儿,但她又觉得自己应该面对现实。赵丹军说最大的希望就是女儿快乐,因为现在她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实习生 杨阳 记者 贺沂沂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