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沈小岑曾被“嘘”下台一怒出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1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有一次在上海静安区体育馆演出,她把话筒拿下来唱歌,居然就“火”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怎么有这么大的胆量。那时话筒都是规规矩矩架在台上,拿话筒唱歌是要被人说成女流氓的。”

  沈小岑是唱着那首家喻户晓的《请到天涯海角来》走进《女人百分百》录制现场的。如今的她瘦得惊人、黑得惊人,却张扬到了极致——红到刺眼的裙,耳坠快有一尺长,说起
话来肢体语言丰富,高兴起来就在舞台上跳开了……观众们都惊叹:“这么多年了,沈小岑越活越疯癫!”

  老师说她“没嗓子”

  沈小岑曾是一名建筑工人。她高中毕业后被分配到房产局下属的“三八女子队”,什么脏活、累活都干过。苦闷的日子里,音乐成了她最大的寄托。但是找了好几个老师,居然都说她“没有嗓子,高音上不去,低音下不来”。她几次报考文艺团体,都被拒之门外。幸而这时有位名师教了她一种“咽音唱法”,为她打下了很好的音乐基础。

  被观众“嘘”下台

  1980年,经过不懈努力,沈小岑终于考入上海芭蕾舞团。一开始,她只是个伴唱,直到有一次在上海静安区体育馆演出,她把话筒拿下来唱歌,居然就“火”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怎么有这么大的胆量。那时话筒都是规规矩矩架在台上,拿话筒唱歌是要被人说成女流氓的。”她拿着话筒满场奔跑,一边还招呼着台下的观众,全场都沸腾了。那天她只准备了一首《洁白的羽毛》,可是观众怎么也不同意她谢幕,无奈,沈小岑只得把那首歌又唱了一遍才得以脱身。

  然而,正当红的沈小岑1991年悄然从公众的视线中消失了,消失的原因至今在她看来都是“奇耻大辱”。提起这段,“疯癫”的沈小岑一下子沉默落泪了。“当时港台歌曲刚开始进入内地,观众对港台歌星有盲目的崇拜,看到内地歌星就会把他‘嘘’下台。有一次演唱会上,我遇到了同样的情况,全场都在喊‘下去吧’。我一生中从没见到过这样的场面,观众连起码的尊重都没有,当时眼泪就直往下掉……”观众的反应伤透了沈小岑的心。这时,与沈小岑最亲近的哥哥出车祸意外身亡,留下了一个3岁的儿子,为了能让侄子和远在澳大利亚的妈妈生活在一起,沈小岑毅然出国。

  老公是个电脑高手

  1992年,沈小岑移居澳大利亚时认识了现在的老公马丁。“当时我在一个派对上注意到了他,可是他好像没有注意到我。于是我就想办法不停地在他的视线范围内晃来晃去,可是好像对方没有什么反应。之后,我就上台表演去了。可谁知,他一下子被舞台上的我吸引了。当我走下台之后,他就主动过来约我了。”两人如今结婚已经有10年,感情甜蜜如初。有趣的是,马丁是个软件工程师,创建的电脑公司被比尔·盖茨收购;而沈小岑却完全是个电脑白痴,连鼠标是何物都不知道,甚至她到今天居然都不会发手机短信!南京日报记者邢虹

  (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