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切让爱作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17 重庆商报

  在当下受过一些教育的人看来,结婚应是男女双方感情上的私事,可细想一下就会发现,如果纯粹是两人之间的事,那么无论是感情还是性都根本无需婚姻这种法律的或习俗的制度认可。

  从个体上看,婚姻是个人的选择,是性成熟的结果,是感情发展的自然;生活中人们结婚的目的不尽相同:有的为了美丽的爱情,如徐志摩与陆小曼,郁达夫与王映霞;有的为
了家族势力的扩张,如蒋介石与宋美龄;也有人为了国家民族的利益,如昭君出塞,文成公主入藏。男女要结婚,就是婚姻生活比独身生活更加让人愉悦,有恋情与亲情的慰藉,有稳定与舒畅的性生活,有生儿育女的快乐,有更多的责任感与归属感。对于婚姻是否美满,爱人合不合适,必须自己试了才能知道。鲁迅说:贾府的焦大不会爱上林妹妹。林妹妹心眼小,又有痨病,不会下地干活,只会吟诗做赋,焦大要她何用?宝玉却认为,林妹妹不讲锄草耕作一类的混帐话,和自己一样会为秋悲为夏喜,自己娶不了她,只有当和尚了。

  宝玉和焦大评估婚姻的标准大有不同。当然也不可强求大家有个共同的爱情价值观。

  美女嫁丑男,别人眼里可能是一朵鲜花插在了牛粪上。但在鲜花看来,即便是牛粪,也是自己中意的带着香味的牛粪。鲜花都愿意,与外人何干?

  无爱而言,无性而言,离婚,就成了爱的另一种解脱。婚姻,一切让爱来作主。张智育

  《中国式离婚》被誉为现代版《围城》,在播出期间引发了观众对于婚姻问题的争论。本期“读者聊天室”将围绕中国式离婚这个主题展开讨论,热忱希望广大读者积极来稿参与,稿费从优,另赠礼品。

  投稿邮箱:ttfk@263.net(注明“讨论”字样,每稿800字内)

  -编者(来源:重庆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