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星驰:灵感来自洗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2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相比起周星驰在台上的平静,昨天上海交大礼堂可算激情澎湃。为了能看到心目中的偶像,许多学生特地旷课等待1个小时,下午2点,当星爷穿着灰色西装站到礼堂舞台上挥手时,整个会场一片沸腾。虽然周星驰喜剧作品众多,但交大的学生以及老师们,似乎依然只对星爷的《大话西游》情有独钟。据了解,由于北京突起大雾,原本安排同时出席的新一代“星女郎”黄圣依航班取消,缺席了此次活动。

  谈创作:灵感来自洗澡

  主持人:先请教周星驰先生,很多同学对你的电影非常喜欢,甚至能大段大段地把你的很多对白背出来,有些成为他们的语录。对此您怎么看?你认为理由是什么?

  周星驰:大学生很多都很喜欢我的电影,我觉得当一个演员也好,当一个导演也好,当然有观众喜欢,这是我们最大的目标。

  主持人:大家都看过《喜剧之王》,第一段非常重要的话叫努力奋斗,还有很多的话。周先生您是怎么处理和创造的呢?

  周星驰:有人问我“如果没有理想那就变成咸鱼了”是从什么地方想出来,其实我是在洗澡时候想到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水在头上冲,灵感就会出来。所以我现在特别喜欢洗澡。每次都要洗上2个小时。一些台词,一些灵感都是从我自己的体验,还有生活当中出来的。

  谈个人:我还是有点幽默感

  学生:你在很多电影中,国语配音的人都是石班瑜,你怎么看待你的配音人员与你的喜剧魅力的关系?

  周星驰:石班瑜对我的工作帮助很大,因为我觉得他有时候把我的国语配得比我说的广东话更好。其实我的普通话将来也可以自己说,也不用配音。大家觉得我的普通话讲得还可以吧?反正都听得懂。

  学生:你在影片里面都是很搞笑的,我听很多人说你在生活当中其实是一个很内向,很沉默的一个人,想知道你在生活中究竟是怎么样的?很幽默还是很内向?

  周星驰:其实我也是有点幽默感的。可能在工作时间内,因为要想的事情很多,所以有时候笑不出来,要想事情也说不出话来。

  主持人:那么多角色当中,你最喜欢的是哪一个角色?

  周星驰:我最新拍完的电影叫《功夫》,暂时来说我对这个电影最满意,没办法不这样讲,但是也是真的。因为这个电影我们花了很多精力去拍,而且我觉得也是一个非常新的尝试,是一个最传统的题材——中国武侠功夫的题材,跟最新的高科技电脑特效的结合。

  谈《功夫》:花了很多工夫

  学生:你们能先透露一点《功夫》的东西么?

  周星驰:让我们说说袁秋大姐吧。袁秋大姐很久之前在电影圈里是一个非常著名的电影动作方面的演员,她对动作方面是非常专业的。她已经退休很久了。我非常幸运,在《功夫》电影里可以请她出来,虽然一开始她不肯,但是我还是用我的诚意感动了她,她答应我出演《功夫》。出来的效果我觉得非常好。

  袁秋:我要说一点,当时周星驰对我说,你现在的身形不像了,要肥40磅,没办法,我只能拼命地吃啊喝啊,这样胖了30多磅拍这部戏,现在我瘦了13磅,还有小肚子在。我在里面有一个狮吼功,里面特技特别好看,我一叫出来整个大厦都会塌下来,是很厉害的。

  周星驰:我们很有名的演员梁小龙先生还要在电影中展现蛤蟆功,这里面有很多电脑特技。里面每个简单镜头都花费很多人力、时间,所以希望同学们到时都能捧场。 南京日报记者章杰整理【原载南京日报】

  (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