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舒淇更成熟梁朝伟更性感 四方解码《韩城攻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30 南方都市报

  记者亲赴韩国汉城探班

  舒淇更成熟 任贤齐更玩命 梁朝伟更性感 马楚成更娱乐

  四方解码《韩城攻略》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汉城的《韩城攻略》现场探班,目睹了任贤齐“从5楼攀墙而下”的惊险一幕。

  由香港寰亚投拍,梁朝伟、任贤齐、舒淇主演的《韩城攻略》,近日正在汉城如火如荼地拍摄,记者前往汉城探班时,剧组人员向记者介绍,此前飞机停在公路上、演员枪战的几个大场面已经拍摄完毕,这是韩国政府首次允许一架真正的飞机参与拍摄电影。而记者昨天亲眼所见的任贤齐高空攀墙而下的惊险一幕,只是片中诸多打斗场面中比较普通的而已。

  马楚成:本来还有一部《澳洲攻略》

  《韩城攻略》的导演仍旧是执导上一部《东京攻略》的马楚成,他在接受记者访问时透露,其实在《东京攻略》之后本来还想连着拍一部《澳洲攻略》,结果给梁朝伟打电话时,梁朝伟说他已经接拍了《英雄》,所以拍摄“澳洲攻略”的计划就搁浅了。马楚成说,因为这是一部为新年拍的贺岁电影,所以情节会以逗趣儿为主。“这是一场过年的show,当然不能拍得太惨。至于还有没有续集,虽然我想见好就收,但是老板想把电影拍成系列片,所以接下来情况如何还要等这部影片上映之后才能决定。”

  梁朝伟:是我推荐了任贤齐

  昨天在片场,梁朝伟没有拍什么火爆的打戏,但他回忆说其实和小齐的对打戏很多,而自己的身手实在不能跟成龙李连杰相比,所以会在剪辑的时候多想想办法。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无论任贤齐还是舒淇都以能和梁朝伟一起演戏为一种幸运,小齐的眼神中甚至流露出“敬重、崇拜”的感情,提到这梁朝伟说:“这次找任贤齐拍摄《韩城攻略》就是我的主意,因为以前在合作《玻璃樽》的时候,就觉得小齐是个人好、心地也好的演员,所以非常想跟他再合作一次。”

  梁朝伟还透露,自己的下一部电影可能会是一部惊悚片,再下一部也就是明年六月份,他将与刘伟强、麦兆辉、刘德华合作一部类似《无间道》的戏。

  任贤齐:飞车戏最想学舒马赫

  任贤齐是在美国刚开完演唱会的第二天就赶到汉城直接拍摄《韩城攻略》的,但他看上去神采奕奕,似乎完全没有疲惫感,接下来的这天他立即投入到一场攀楼戏和一场飞车戏的拍摄当中,难怪几位演员和导演评价他时都表示,从认识任贤齐第一天起他就一直在努力!记者来到片场的时候,小齐一见面就很热情地跟记者打招呼说:“今天会拍一个飞车镜头,要向我的偶像——法拉利车队的舒马赫好好学习。”

  舒淇:不说“我爱你”的感情戏

  昨天本来没有舒淇的戏,但她特意来到片场跟记者打招呼。最近鲜少露面的舒淇打扮得简单精致,表情中流露出少见的成熟、安静,舒淇向记者介绍说她在片中的角色将会是一个有点粗鲁有点野蛮、身手很好的另类神偷,其中的好几款造型相当好玩儿,比如穿上男装闯进男生浴室,所以感觉这部戏拍起来特别轻松愉快。惟一比较挠头的是尽管这部戏中的感情戏并不多,但导演的要求却非常高,导演让她表现“我爱你”时,说的话不能是“我爱你”,但眼神要表现出“我爱你”,所以NG了很多次,导演才说OK!

  拍摄现场

  一静

  梁朝伟玩“内敛性感”

  《东京攻略》中,梁朝伟扮演日本刑警一角,那个人玩世不恭却冷静睿智,尽管没有詹姆斯.邦德威猛,但却有种内敛式的性感。昨天在拍摄现场,梁朝伟只演出了一场从车上走下来望向任贤齐、相对静态的戏,仅仅是最后一个回眸一笑的表情,就已经让路边看他拍戏的几位女FANS沉醉不已了。

  一动

  任贤齐先飞车再爬楼

  任贤齐在这部电影中将再度尝试“反面角色”,最惊险的一场戏是他从5层楼高攀爬而下的一幕,现场围了不少路人驻足观看,要不是剧组的许多设备停在那里,恐怕真的会让人误以为有人正准备跳楼。和想象中最大的不同就是,做演员还真是个体力加技术的活儿。

  主角访谈

  梁朝伟:接下来的故事很像《谍影重重

  希望能像007一样一直拍下去

  记者(以下简称“记”):(梁朝伟刚进来,记者就发现他左眼通红。)眼睛怎么了,拍戏弄的?昨天听小齐说《韩城攻略》里你们两个的打戏很多。

  梁朝伟(以下简称“梁”):我也不知道怎么搞的,今天一醒来就这样了。戏里头打戏是挺多的,不过没关系,我虽然没有成龙、李连杰的功夫身手,但很多打斗的场面可以用镜头和剪接来弥补。

  记:据说这个“攻略”系列会像《007》一样持续拍下去?

  梁:我很希望这个系列可以一直拍下去,事件可以在不同的地方发生,当然这个戏不会像《007》那么严肃,会比较轻松,这样我拍起来也很开心,没压力。

  记:接下来几集会在剧情上有重大的变化吗?

  梁:在整体的情绪上应该没什么变化吧,总不能突然变成《花样年华》那样……但剧情上可以有变化,比如让我演的角色突然有一天失忆了,然后我去找回自己的身份。(情节听上去好像和《谍影重重》很相似?)对,就是“伯恩”的那种感觉,我很喜欢马特.达蒙扮演那个角色。

  记:我采访舒淇和任贤齐的时候,他们对你简直可以用“崇拜”来形容,你对两位合作者有什么看法?

  梁:我和舒淇应该是第二次合作了(舒淇说你们已经第三次合作了,《有情饮水饱》,《玻璃樽》,还有这部),对对对,还有《玻璃樽》,我觉得她是很好的演员。

  小齐这次是我建议他们用的,认识小齐也是因为《玻璃樽》,我觉得他人真的很好,心也很好,所以一直想跟他再合作一次。

  又入围“金马”……真伤脑筋

  记:12月4日是台湾金马奖颁奖的日子,去年你因为拍一个洗发水的广告没有去现场领奖,这回准备参加吗?

  梁:对啊,这次又入围了(露出无奈的表情)。现在这个事情让我很伤脑筋,12月4日那天真是有好多事情。那天是我妈的生日,她跟我说“儿子,你不回来我就不吃饭。”然后剧组这边也要赶戏,我还在跟剧组谈判。上次不是没有去吗?有人说我不支持……所以这一次我想还是去吧。

  记:你对待奖项的态度如此随意,也只有在你现在这样的位置才可能有这么大的选择余地。

  梁:也不是啊,我从拍第一部戏开始,就是自己选。当然,在TVB拍电视剧的时候不算,那个时候根本没可能让你自己选。

  记:你认为自己事业上的巅峰是哪一部?

  梁:我不知道哪个算是巅峰,我想应该是每个阶段都会有巅峰吧,我的人生中缺少了哪一个都不会有现在。比如拍电视剧的时候,我觉得《新扎师兄》、《鹿鼎记》就是我的巅峰,电影当中,《悲情城市》和《地下情》对我很重要。

  明年6月又要拍“无间道”

  记:喜剧片、艺术片、武侠片甚至同志片你都演过了,还有什么是你不能演的?

  梁:我没有什么不能演啊,什么角色我都希望尝试。比如我就没有演过那种惊悚片,就是很多悬念,看上去有点恐怖的那种。现在也有人跟我谈这样的剧本,如果谈好了明年就会拍了。

  记:你喜欢恐怖片?

  梁:没有,我从小最害怕就是看恐怖片了,我父母一共有八九个兄弟姐妹,那时候不像现在有这么多事情可玩,闲的时候他们就带着我去看电影,我看了很多电影,其中我妈的一个妹妹特别喜欢看恐怖片,我每次跟她去都吓得要死,所以对我来说,看恐怖片绝对不是一种享受。

  记:听说你要接吴宇森的古装大片《赤壁大战》?

  梁:我实在对拍古装片不感兴趣,很怕粘头发啊,粘胡子啊。你看《2046》的胡子大部分时间是真的,我留的,但有时候要参加活动只好把胡子剃了,拍戏的时候再粘上假的,就觉得讲话的时候嘴巴特别受限制(他一边说嘴巴一边做出很难受的样子)。

  记:没想过跟内地的导演合作吗?

  梁:有想过,也看过一些剧本,不过我的国语实在好差。我个人最想合作的人应该是姜文,他做导演或者和他一起拍戏都可以。还有那个拍《蓝风筝》的导演。(田壮壮?)对,田壮壮。还有一个年轻导演,拍过一部讲自行车的电影……(《十七岁的单车》?导演王小帅。)对,就是那个电影,我也很喜欢。

  记:刚才你说过你的下一部可能是惊悚片,这就是你最近的打算吗?

  梁:下面有一些剧本在挑,那个片子正在谈,没什么意外的话应该就是下一部。再接下来就是明年6月份,还是和刘伟强、麦兆辉、刘德华一起,拍一个类似《无间道》的电影,也是讲警察的。然后就是开拍王家卫的《一代宗师》。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尚娜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