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昨天悄然出殡 葬礼从简无明星到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31 沈阳今报

  记者王茜采集今报讯昨天,本来是黄家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黄遗体出殡时间以及埋葬形式的日子,但是令人始料未及的是在新闻发布会召开前,黄的遗体已经被悄然送往火葬场,并被火化。

  葬礼一切从简

  早有消息称,黄葬礼可能一切从简,但并没有想到却是如此秘密。昨天上午10点,安放黄遗体的沙田仁安医院门前有警员开始安排医院门外的交通道路,5分钟后,黄遗体就被送上了灵车。约11点,灵车从沙田仁安医院出发,黄的儿子黄宇瀚一路陪同前往材湾歌连臣角火葬场。火葬场方面,黄的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及黄的遗孀陈惠敏早早就已经在等候,黄远在国外的前妻华娃也赶了回来。大概下午1点30分,黄家人在火葬场举行了一个近15分钟的简短的仪式。

  没有任何明星到场

  与张国荣、梅艳芳、罗文等演艺界的名人葬礼不同,黄的葬礼显得有些冷清,不仅记者们不知道,就连黄生前的朋友知道的都不多,而且葬礼上也没有任何明星名人的踪影。之前,关于为黄扶灵的名单一直很难确定,因为黄生前与广告界、文化界、音乐、演艺界等跨界别都有深厚渊源,好友不计其数,其家人一直为成立治丧委员会、治丧委员会成员及扶灵人士名单而大伤脑筋,简单的葬礼却省了这些麻烦。

  以行动纪念黄

  昨天下午3点,黄生前的一班好友萧潮顺、倪震、陈淑芬等举行了记者会,由他们讲述有关黄的丧礼过程,并公布有关12月5日追思会的详情。萧潮顺会上表示,为了尊重黄生前的个人意愿,所以这次的丧礼便拒绝外人的参与,而且黄的太太不希望受到外界的打扰,只想家人能安安静静地在一起。他们也知道外界很怀念一代鬼才,所以将于本周日举行追思会,凡是想向叔作最后致敬的朋友,当日也可到场参加,而叔生前的10位好友,其中有谭咏麟、陈淑芬、顾家辉等等在追思会当日会逐一上台悼念,现场会准备万朵鲜花,让大家送给叔作最后的致敬。

  黄的葬礼虽然很多友人都没能去,但他们早已经做好了纪念黄的打算。汪明荃的音乐会今天开始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为悼念黄,阿姐于首场音乐会的曲目全改为表演叔的经典作品。老友吴宇森也表示,希望能够在金马奖的颁奖典礼上纪念今年刚刚过世的黄,并要将即将拍摄的影片《赤壁之战》作为怀念黄的作品。此外,多间唱片公司计划合作推出一张纪念大碟,当作是对这位一代鬼才的怀念。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