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沪上排开京剧盛宴 舞台佳作荟萃一堂(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59 今晚报
沪上排开京剧盛宴舞台佳作荟萃一堂(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沪上排开京剧盛宴舞台佳作荟萃一堂(组图)
沪上排开京剧盛宴舞台佳作荟萃一堂(组图)
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将于12月15日晚举行。

  新华社记者 任 珑摄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由文化部、上海市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开幕式昨晚在上海大舞台举行,有十多个京剧及其他剧种的专业院团加盟、800人参加的开幕式《国色天香》分别展示了京剧艺术的历史、京剧对地方戏曲的影响、海派京剧的艺术魅力以及京剧普及的成果。本市青年京剧团和京剧院实验团将在京剧节上分别演出《楚宫恨》和《妈祖》。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京剧节看点颇多,参赛剧目均为上届京剧节后新创作的,32个剧团参赛、参演55场,可谓一次京剧盛宴。武戏擂台赛也是本次京剧节的一大亮点,来自全国16个院团、院校的900多位演员将以26出折子戏在上海一决高低。据悉,在本届京剧节筹备阶段,各地报名参评的新创剧目已达35台之多,组委会最终选出了15台剧目正式参赛。京剧节继续设立综合奖和单项奖。综合奖设京剧节金银铜奖、优秀传统剧目创新奖;单项奖设编剧、导演、音乐、舞台美术和表演奖。

  为纪念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和周信芳,本次京剧节组织三场纪念演出:上海京剧院将演出麒派戏《成败萧何》,北京京剧院由梅葆玖率梅派再传弟子演出由《天女散花》、《贵妃醉酒》、《霸王别姬》等梅派名剧组成的《梅华香韵》,荟萃多位著名京剧演员的《大型交响乐伴奏京剧流派演唱会》。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