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大人大教授联袂推荐《校花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2:18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近日,由北大中文系教授谢冕、张颐武、陈晓明、孔庆东和中国人民大学中文系教授马相武、学者孙郁六位著名评论家联袂推荐的长篇小说《校花们》,由大众文艺出版社推出,这部以“70年代人的浪漫史”为定位的作品,是青年作家朱家雄在主编了《北大情事》等十多本书之后出版的第一本个人作品。

  据悉,这本被誉为“一部才情卓绝的校园小说”、“一部青春文学的扛鼎之作”、“
一部70年代人的浪漫史”。小说以神州大学胡凸同学对爱情的求索为主线,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副线,充分地展现了大学生活的无限丰富性和他们曲折的爱情历程,让读者从男生的视角先后领略到了10多位校花级女生各个不同的美与风姿。

  著名评论家、北大中文系教授谢冕称,朱家雄是70年代人,他和当代的文学新潮保持着很密切的联系。从他的意识构成和审美指向来看,应当属于当今的先锋文学的实践者和维护者一类。他的写作,特别是他的这部小说,为我们的文学展示了新世纪的丰富内涵和宏大气象。北大中文系教授陈晓明也指出,阅读这部有着浓烈青春气息的小说,就像重又置身于大学校园,再次经历那美好、难忘的年轻时代,这部《校花们》可以说是近年来无比活跃的青春文学、成长文学所取得的一个很突出的成果。(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