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故宫门票拟涨至百元各方反映不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2:18 黑龙江日报

  29日上午,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就故宫、天坛、颐和园、八达岭长城、定陵、长陵等6处世界文化遗产调整门票价格举行听证会。

  从5家申请单位提出的门票价格调整方案看,本次调价幅度较大,6处景点淡旺季门票价格平均上调了近一倍。申请门票价格涨幅最大的是天坛公园,涨幅超过200%。

  听证会上,公园申请方要求调价的理由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现行门票价格过低,不能体现世界文化遗产参观点包涵的历史、文化和社会价值在内的无形资产价值;二是北京这6个具有皇家园林规格的世界文化遗产都面临着数十年积累下来的损坏严重、缺乏修缮的困境,抢救性修复工作任务繁重,资金缺口巨大;三是普遍低于国内其他地方的世界文化遗产参观点价格;四是利用价格杠杆来调节目前超负荷的参观流量,保护文物古迹。游客声音:外地游客负担加重

  在机关工作的张小姐说,其实八达岭长城、故宫等景点一年也去不了一次,涨价不涨价对于她来说,并不是很重要。而波及最大的是外地来京的游客。她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她的来自湖南的同学一家3口到北京6处世界文化遗产参观,仅门票就花费了750元。如果按照调整后的价格计算,将花费1290元,总量将近增加540元。旅行社:景点涨价不影响组团

  北京六大景区门票欲涨价的消息,并没有给经营国内游和入境游的旅行社带来任何压力。昨天旅行社纷纷表示,旅行团不会受任何影响。

  “北京的世界遗产与中国其他地方的世界遗产相比,价格要便宜很多,因此,涨价是必然也是可以接受的。”国旅集团天马旅行社副总经理任重远的观点颇有代表性。

  据悉,如果票价决定上涨,旅行社也自然会将新增成本注入到组团费中。目前,景区景点门票占组团费的10%左右。专家观点:文化遗产不能等同于大众公园

  北京紫禁城学会副会长耿刘同先生认为,文化遗产并不等同于大众公园,最需要限制游人数量。他说:“文化遗产的可持续保护的关键就是自身古建的维修、绿化养护和基础设施建设,而且还需要控制游人数量,避免更多的破坏,当然通过提高门票价格肯定能挡住不少游人。”(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