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爷星语惹哭女大学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2:22 新闻晚报

  搞笑星爷一驾到,总能在冷冬掀起一股“追星”热潮。昨天下午,正在忙于宣传新片《功夫》的周星驰在上海交通大学所引起的轰动撑足了星爷的面子,甚至有女生拿到话筒后泣不成声。

  星爷现场显红心!

  无厘头的电影风格常常让人误以为星爷本是性格张扬跋扈的人,但在与学子的交流中,他却显现了真诚可爱的一面。交大女生的哭泣让人想到《大话西游》里痴情紫霞留在至尊宝那椰子形心脏里的一滴情泪,现场,周星驰把他的西装外套掀起来,露出了绣在黑色T恤上左胸部位的一颗红心,重现当年著名桥段。

  星片浴缸里成形!

  电影是学子提问和星爷发言的惟一主题,这次却有新发现。原来,让很多人笑得前仰后合的“星片”台词,竟然有绝大多数是在星爷家的浴缸里完成雏形:“我的电影台词大都是比较简单,比较肤浅的,很多灵感都是在我洗澡的时候跳出来的,比如有一句:‘生活如果没有理想,人就和咸鱼没有区别’,就是因为一身咸咸的臭汗泡在浴缸里,觉得自己很好笑,才突然想到的。所以我洗澡的时间很长,起码要两个小时。”

  星女郎聪明绝顶!

  每次星爷新片中,与他合作的“星女郎”都会备受瞩目,这次《功夫》中出现的女主角黄圣依更是得到了星爷前所未有的好评,“星途”一片光明灿烂:“作为一个完全没有经验的新人,她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角色演好,而且戏里面她演的是一个哑巴,没有对白,她却一句怨言都没有。她很聪明,其实演哑巴比演普通人更难,当然发挥也就更大,演好的话会是个很受关注的角色,她做到了。”

  无厘头江郎才尽?

  虽然有十几年苦追星爷的痴心女学生,但现场同时也有充满思辨的质疑者,有学生毫不客气地提问:“你的影片中,大家喜欢的幽默语言越来越少,特技越来越多,到底是想掩饰江郎才尽,还是为了开拓国际市场的牺牲?”在一片尴尬的沉默中,星爷理直气壮地回答:“《功夫》和以前的影片题材不同,必然需要特技来辅助。我拍电影的最大目标是提供娱乐给观众,而不是教育,观众觉得有帮助觉得开心,是我非常想做到的事情。我本来不想说,是你逼我的,我暂时对《功夫》这部电影最满意。”

  星语将原音重现?

  石班瑜一直是星爷电影配音的“标准配置”,不过这次星爷透露,将来说不定会“过河拆桥”。

  星爷真的这样无情无义?原来,这是他不懈努力的追求使然。被提问到怎么看待配音演员与自身喜剧魅力的关系时,星爷表达了他的感激和心愿:“石班瑜对我的帮助很大,因为我觉得他有时候把我的普通话配得比我说的广东话更好。但是我现在也在苦练普通话,我的普通话将来也可以自己说,而不用配音。大家觉得我的普通话讲得还可以吧,反正都听得懂。”

  星爷在沪三细节

  提前入场难得正装

  淡灰色西装,灰白头发,难得看见周星驰正装现身,且提前近20多分钟进入会场做准备。

  学生苦守一票难求

  一场校园内的学术交流本来是不需要票子的,然而主办方最后不得不采取凭票入场的方式来维持秩序,可见周星驰的知名度实在太高,在高校学生中太受欢迎,想一睹“星容”的学生实在太多了,于是便有了礼堂外面众多学生因为没票而苦苦守候的场面。

  场内气氛不输演唱会

  这次交流活动的盛况充分证明了周星驰在高校拥有广阔的学生市场,周星驰说的每一句好玩的话,做的每一个小动作,交大的同学们都给以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台上台下的互动非常热烈。作者:晚报记者谢正宜实习生崔少琼报道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