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旬梁羽生获博士学位 代表名作频频搬上荧幕

  (记者赵斌)被誉为新派武侠小说开山祖师的梁羽生,昨日获得香港岭南大学颁发的荣誉博士学位,这是今年已80岁的梁羽生首次获此殊荣。正在内地拍摄的电影、电视版《七剑》剧组,双双向梁羽生表示祝贺,梁羽生也表示要力争本月来内地,与从未谋面的内地武侠迷们亲密接触。

  对于获得荣誉博士,梁羽生直言非常开心,已收到很多朋友的祝贺。不过,梁羽生表示,自己已80多岁,不会再有新作品面世,暂时不会像金庸那样考虑修改以前的作品。对于目前由徐克执导的影视版《七剑》,梁羽生表示很放心,从最初筹备到现在即将杀青,一直没有直接与徐克联络过。但他对《七剑》的拍摄进度却了如指掌,据《七剑》剧组人士透露,原来参与《七剑》制作的张鑫炎是梁羽生的知己,两人经常电话联络,张鑫炎会向他“报告”拍摄进度。

  记者另外获悉,明年除电影《七剑》的第二部和电视剧《七剑》的后半部外,另一部梁羽生的武侠代表作《女帝奇英传》将被搬上荧屏,目前剧本正由杜国威创作。据悉,《女》主要讲述武则天和上官婉儿的故事,目前上官婉儿初步确定由林心如扮演,武则天则由蒋雯丽扮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