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白鹿原》争取月末开机 姜文是选女主角的标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2:3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侯艳宁 陈忠实的小说《白鹿原》即将被搬上银幕,由西安电影制片厂拍摄的这部同名电影投资三千万,从筛选导演到寻找演员经历了一波三折。昨天,记者从导演王全安处了解到,电影原本定在9月份开机,但为了拍冬天的景,争取到月末开机,最迟等到1月末开机。

  女主角随姜文而定

  《白鹿原》的演员阵容一直引人关注,巩俐孙红雷、姜文、余男都曾进入候选名单。记者向王全安询问最终人选,王全安只肯透露,姜文是男主角人选之一,“我们之前接洽过,对剧本进行了交谈,不过只是泛泛之谈,没有深入地聊一些细节”。问到女主角是不是他的御用女一号余男时,王全安却绕起弯子:“其实《白鹿原》制定了两套人选方案,其中一套的男主角是姜文,女主角暂时保密。如果姜文换了,女主角也要下马。”至于另一套人马,王全安守口如瓶。

  舍弃张艺谋陈凯歌

  《白鹿原》的导演人选问题一度闹得沸沸扬扬,张艺谋、陈凯歌、吴天明等中国较有分量的导演均在考虑范围内,西影厂最后却将大任交给独立电影导演王全安身上。王全安本人没有感到压力,“他们选上我大概是因为我对电影本身的关注比较多,《白鹿原》不仅仅靠导演的感觉来完成,还要求导演对电影本身的了解。”

  性描写会很艺术

  陈忠实本人也曾说过,将《白鹿原》搬上银幕不是件容易的事。王全安更感到这个担子很重,“洋洋洒洒60万字的小说,那么多人物,改编成电影多难呀,电影局对此也很重视,希望这部电影长度在两个半小时左右,太短了会对小说的精髓表达不清。”而小说原著中的性描写当年曾在文坛及社会上引起很大争议,在中国电影分级制出台之前,将“性”堂而皇之地搬到电影里难度一定很大。王全安告诉记者,剧本送给电影局审查时,他们没对描写“性”的部分表示太大异议,电影在表现的时候会采用很艺术的手法。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