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蔡琴:如果只为了钱就不会再唱歌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8:5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12月31日,蔡琴将选择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来到南京举办她的“今世缘·银色月光下”南京新年演唱会。昨日记者通过越洋电话,对这位歌坛“常青树”进行了电话专访。专访的时间虽然只有将近一个小时,这个睿智幽默的“老女人”,总能画龙点睛,一语道破真谛。情感、生活、事业。她的一切总是那么与众不同。

  来南京开个唱是缘分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来过南京吗?你心目中的南京是什么样子的?

  蔡琴(以下简称蔡):我很土的,虽然对南京如雷贯耳,但从来没有去过。我印象中南京很古老,人口很多。我猜想南京人应该非常好客。我在台湾的邻居中就有南京人,所以我对南京感到非常亲切。虽然我很会唱歌,但并非有那么多选择的权利。能去哪里演唱主要看缘分。我希望给石城的观众呈现一个完整的蔡琴。

  记:这次来南京主要唱什么歌?因为你是第一次到南京,大家还是希望能更多听到你的金曲而不是翻唱的民歌。

  蔡:我希望大家不要着急,这次到南京还是按照“银色月光下”的编排,因为为了这个演唱会我做了半年准备。但是翻唱的民歌只有七八首,仅是我演唱30首歌曲中的一小部分,因此大家还是能听到我很多的金曲,并且都是金曲中的金曲。希望大家能相信我的品位。

  《银色月光下》要人人会唱

  记:我听说《银色月光下》这首歌你很早就唱过,而且不太成功?

  蔡:有一段难忘的往事,在《恰似你的温柔》一炮而红之前,我参加过台湾很多的歌唱比赛。第一次比赛的时候,我的自选曲目是《银色月光下》,结果唱到第四句就被按铃停下,回去了(大笑)。

  25年后,我把它变成了演唱会的主题,好棒哦。这很好玩,我当年是被《银色月光下》这首歌的美声唱法给整倒了,现在我要让它变成人人都能唱。

  如果只是为了钱就不唱歌了

  记:有人说你唱这些经典老歌显得很商业,好像是没有东西了,才去翻唱?

  蔡:当我准备在北京做《银色月光下》时,就有人说蔡琴怎么隔了7个月又来了,是不是缺钱花啊?如果你们觉得一个歌手是因为缺钱才出来表演的话,就把表演想得太简单了。表演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是不能简单地用金钱来衡量的。如果我只是为了钱,我早就不出来唱歌了。唱歌是命运的安排。

  家庭是我的一大遗憾

  记:平时如何处理家庭和事业的关系?蔡:其实家庭是我的一大遗憾,我的家人见我的次数还没有你们见我多,想见我就只有当观众。当然我也有一次婚姻,但没能走到最后。可这个婚姻不能叫不幸,只能说是有波折,不要以为我事业的成功是因为婚姻的不顺利而导致的。

  但是我不后悔这个婚姻,因为我没有对不起自己的角色,而且自己也需要一个家庭,只是对方没福气而已。我也很勇敢,发现问题能及时做出正确的决定。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工作上,从这上面我学会了“女人是万能的!”

  记:我记得在婚姻遭遇打击时也是你的事业低谷期,你是怎么样排解烦恼的?

  蔡:是的,不过我没有被打倒,我花了一年半的时间才站起来,而且越来越勇敢。人爬起来就只有靠自己,你知道吗?我就选择在那时学会了歌舞剧。贺沂沂整理

  (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