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演出取消,卡雷拉斯来宁有点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8: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岁末南京新年演出市场的重头戏“卡雷拉斯南京独唱演唱会”,将有可能取消!这是记者昨日从南京新世纪演出公司获得的消息。而个中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卡雷拉斯取消了上海演唱会,顺带影响了原定明年1月3日在南京的演出。

  上海“连累”了南京

  卡雷拉斯这次中国之行音乐会原定于在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四个城市举办,因此占境外演出投资相当一部分的国际旅费将由四个城市分摊。然而因为种种原因,卡雷拉斯的上海之行取消,南京作为其他三家主办方之一的投入势必大大增加。

  预计仅卡雷拉斯及随行艺术家等5人的国际旅费就将在36000英镑左右,合计人民币达54万之巨!再加上担任演出伴奏的莫斯科国家交响乐团的接待费用,演出经费将是非常惊人,南京方面主办方坦陈:如此巨大的投入实在有点难以招架!

  演唱会承办方之一的南京新世纪演出公司总经理张小雪昨天对记者承认,南京能够举办“卡雷拉斯独唱演唱会”,本来在一定程度上就是因为和上海毗邻的缘故,“托了上海的福”!现在演唱会面临被取消的命运,演出公司也只能无奈地接受。

  南京规格最高的演出

  这两年来,一些国际级艺术家和演出团体开始注重开拓中国市场,从惠特尼·休斯敦到爱尔兰踢踏舞团,国际大腕的中国“走穴”让国人看花了眼,但这些国际大腕基本上都集中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这次传出卡雷拉斯能够来南京,让南京人在家门口看到世界级男高音的演出,委实让南京人好不兴奋。

  南京文化艺术中心的售票热线几乎快被打爆,即使票价高达2000元,也未能阻止热情的古典音乐迷,这说明南京高雅演出市场并不缺乏忠实的古典乐迷与拥趸。而作为南京市文化局艺术招标会的重要项目,“卡雷拉斯南京独唱演唱会”一旦上演,将创下南京演出市场的多项第一:不仅是高雅演出市场的最高规格、最巨投资、最高票价,还是南京演出市场有史以来迎来的最大腕儿、最大牌的国际巨星!

  不过,这么多的“之最”却有可能化为泡影。

  国际级演出为何和南京擦身而过

  为什么国际级演出频频和南京擦身而过,记者采访了一些古典乐迷和业内人士。南京大学一位青年教师对记者说,“我一直期待着这场演出,因为不论在欧洲还是美洲,世界各城市都以举办卡雷拉斯的音乐会为盛事,许多社会名流也以出席他的音乐会、亲耳聆听他的歌声为荣。这样的机会十分难得。”演出可能落空的消息让这位老师“感到非常的遗憾”:“很多时候,我会去上海观看一些高水平的艺术表演,在那里我能体会到更浓厚的艺术氛围!”

  而另一位演出资深人士则指出,南京不缺乏人文底蕴、不缺乏热爱音乐的人群、也不缺乏高雅的演出场所与设备,唯独众多民众缺少对艺术表演的参与热情,难以形成长久而浓厚的城市艺术氛围。

  据记者了解,目前,南京新世纪演出公司等正在做最后的努力,虽然卡雷拉斯来宁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但他们还在一方面做新的演出预算,一方面和卡雷拉斯及其经纪人积极洽谈,希望这场音乐会能够不负众望、如期举行。 金陵晚报记者于峰

  (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