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白鹿原》月末开机,女主角随姜文而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1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由西安电影制片厂拍摄的电影《白鹿原》可谓好事多磨,从筛选导演到寻找演员,这部投资3000万的大制作电影一波三折。昨天,记者从导演王全安处了解到,他和编剧芦苇正在按照电影总局提出的建议对《白鹿原》剧本进行最后修改,这部史诗巨作将于月末正式开机。

  王全安掌镜《白鹿原》

  11月5日国家电影总局在北京组织专家对《白鹿原》的剧本进行了研讨,电影总局将根据研讨结果决定是否颁发拍摄许可证。昨天,记者拨通王全安家中的电话,他告诉记者,电影总局对剧本提出了若干建议,他和编剧芦苇正在按照要求一一修改,这次修改完电影就可以立项投入拍摄了。

  《白鹿原》的导演人选问题一度闹得沸沸扬扬,张艺谋、陈凯歌、吴天明,中国较有分量的导演均在考虑范围内,西影厂最后却将大任交到独立电影导演王全安身上。王全安本人没有感到压力,“他们选上我大概是因为我对电影本身的关注比较多,《白鹿原》不仅仅靠导演的感觉来完成,还要求导演对电影本身的了解。”

  审查时没有改动性描写

  小说《白鹿原》当中的性描写当年曾引起很大争议,在中国电影分级制出台之前,将“性”堂而皇之地搬到电影里一定很有难度。王全安却告诉记者,剧本送给电影局审查时,他们没对性描写提出意见。

  “原来的小说中就有很多性描写,其实‘性’的主要问题是,在电影中如何表达,性对爱情、生活都是有影响的,不能在电影中忽略这一点。即使不是审查问题,也有一个审美的问题,我们又不是拍那种片子,这方面不会表现得太过直白。”王全安说,他会用独特的电影手法表达“性”描写,这些性内容肯定和强烈的情感相关联。

  换了姜文也要换女主角

  《白鹿原》的演员阵容也很引人关注,巩俐、孙红雷、姜文、余男都曾进入候选名单。记者向王全安询问最终人选,王全安只肯透露,姜文是男主角人选之一,我们之前接洽过,对剧本进行了交谈,不过只是泛泛之谈,没有深入地聊一些细节。

  记者问到女主角是不是他的御用女一号余男时,王全安狡猾起来:“其实《白鹿原》制订了两套人选方案,其中一套的男主角是姜文,女主角暂时保密。如果姜文换了,女主角也要下马。”至于另一套人马,王全安守口如瓶。王全安遗憾地说:“陕西第一场雪已经下过了,我们原来计划9月份开机,主要为了拍冬天的景。现在已经错过第一场雪,这部戏争取月末就开机,最迟等到1月份。” 金陵晚报记者孟娟

  (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