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俏晴雯”拒会红楼姐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1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大哥暗恋不是亲生的妹妹一生,为其无私奉献一生,最后驾车带着患脑癌死在自己怀中的妹妹自杀身亡……这样唯美的情感悲剧是昨日新开拍的都市情感剧《为你燃烧》的感人剧情。剧本出自当年《红楼梦》中“晴雯”的扮演者安雯之手,在昨天的开机仪式上,记者见到了安雯夫妇。

  不屑《红楼梦》聚首

  与《红楼梦》里那个俏丽的“晴雯”相比,安雯显得成熟了许多,她的经历颇为丰富,19年前,电视剧《红楼梦》热播大江南北,然后,她东渡扶桑留学又回国发展,并唱红了《月满西楼》这首歌。

  但大家还是亲切地跟她聊起晴雯这个角色,但安雯的话却让人大吃一惊,“你觉得现在谈《红楼梦》有意义吗?”有记者问她为什么没有参加央视《艺术人生》的《红楼梦二十年聚首》活动?

  安雯心直口快地说:“是我不想参加,我觉得参加这样的聚会没什么意思,大家见面无非就是说‘你老了,我老了’之类的话。”安雯还告诉记者,她当年连《红楼梦》挂历都不愿意上。

  追夫到日本

  作为《为你燃烧》一剧的出品方代表,无锡太湖传媒的总裁苏越出席了开机仪式,他是安雯的先生,也是曾创作《血染的风采》、《黄土高坡》等歌曲的著名音乐才子。在这部戏里,苏越不仅出钱投资,还将包揽该剧所有的音乐创作。

  说起他们两人的相识,安雯还有点不好意思,“反正是他追我的”。

  那是1986年的时候,安雯拍完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不久,听到了举行“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的消息,就报名参加。决赛那天,身为“大赛”评委的苏越望着袅娜多姿的安雯,第一次产生了追女孩子的冲动。

  比赛结束,苏越坐在小车中看到正在人行道上独行的安雯,便让司机把车停下,他走到安雯身边说:“你好,我是苏越。”安雯见面前站着一个并不认识的男人,她不假思索地反问:“苏越是谁?我不知道。”苏越挺不好意思地自我介绍:“我……我是作曲的,写过《血染的风采》……”“噢,这首歌我知道。”安雯给苏越留下了一个电话号码便匆匆离去。当天晚上,苏越就给安雯打了一个电话,聊了40多分钟,两人都感觉到了从未有过的愉悦、兴奋。

  第二年,苏越去日本学习音乐,安雯崇拜苏越的音乐才华,更努力坚守着两人的爱情堡垒,所以她跟随苏越一起自费去了日本。她陪伴他,照料他的生活起居。

  1991年,他们在日本幸福地结合了。

  转型幕后创作剧本

  记者还了解到,安雯如今已是日本早稻田大学影视文学系的教授。因为在日本研究文学多年,她的剧作深受日剧中“煽情宝典”的影响,先前曾热播的电视剧《永恒恋人》就是她的作品。

  说起安雯为何弃演从文,她表示自己有性格缺陷,很怕对着镜头说什么,也不爱跟陌生人交流,所以就转型从文。安雯出身于书香门第,12岁时就试着去填“水调歌头”的词牌,所以从小有文字基础,对文字有独特的见解,“我很不愿意做把剧本改成小说的事情,这是对文字的不负责任,不能保持文字的纯洁性。” 特派记者刘伟上海现场报道

  (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