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法印象派珍品开箱,8亿元名画做“心电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2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51幅总价值55亿元人民币的法国印象派代表作,在前天晚上历经“坎坷”姗姗抵沪后,昨天上午10点终于在中法专家、现场保安和媒体记者的共同见证下展露华丽尊容,印象派大师德加的原作《咖啡馆》成为第一幅显露真容的惊叹之作。

  上海黄浦区公安警力高度戒备,记者现场远距离捕捉开箱过程,温控计、放大镜、各种精密仪器纷纷出动为名画“验身”,一系列谨小慎微、井然有序的“小动作”之后,国内
外专家终于微笑点头确认,“51幅顶级名画毫发无损!”其中那幅市场价高达8亿元人民币的马奈画作《吹短笛的男孩》,即将在上海首次亮相。

  记者不得近身

  目睹这批世界级珍品的开箱过程,犹如采访国际顶级巨星般艰苦而无奈。从开箱的第一分钟起到整个过程的大功告成,记者始终不能贴近大师原作半步。所有记者都必须在场外隔着玻璃窗“望眼欲穿”,远距离捕捉这些珍贵艺术品的第一手资料。

  记者在现场通过镜头看到,全部54个箱子非常讲究,分内外两个箱体,中间用硬海绵隔离,作品用专用纸包裹,与箱体之间也用海绵隔离,整幅作品都不与箱体接触,保证了作品运输中的安全性。

  第一幅开箱作品是埃德加·德加的《咖啡馆》,在中法专业人员的指挥下,油画先是被平移,然后被翻转,几次之后,才打开包装。隐约看到,整幅作品色彩简单、保存较好,没有太大的损伤。

  给名画做“心电图”

  和前天运送、抵馆的所有环节一样,昨天上午的开箱程序也相当讲究,现场分成五个工作小组,同时进行开箱。每个小组有4个工作人员共同监督整个过程,分别是一名法国奥塞美术馆专家、一名北京中国美术馆专家、一名上海美术馆专家和一名法文翻译。

  所有画作开箱后,经过详细检验和测试,在三方专家的点头下才算合格过关。

  只见在场的法国专家拿出各种仪器不停地测试着,先进的“温控计”有如给名画做心电图。据介绍,只要环境的画面表面的温湿度与严格要求的数据一有偏差,温控计就会产生波浪线条作警示。长时间的低头审视后,中法三方专家终于满意地对视表示:宝贝们毫发无损! 特派记者刘伟上海现场报道

  (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