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京女孩一步踏进世界精英模特大赛决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昨晚,首次在中国举行的Elite世界精英模特大赛国际总决赛在上海落下了帷幕。荷兰选手SofieSterwaal、美国选手DanaMarcolina和丹麦选手MajBjerre分别摘下冠亚季军。对于南京观众来说,80位参赛佳丽中,最为关注的莫过于来自南京的选手吴婷婷。昨天下午,当南京日报记者独家专访这个年仅16岁的女孩时意外得知,她是参加决赛的80个选手中,唯一一个“内定”选手,连初赛、复赛都没参加过!不仅如此,无论决赛成绩如何,她都将进入Elite纽约总公司发展。

  14岁出道的模特界新星

  记者记得与吴婷婷初次见面是在9月份,在南京举行的一次时尚派对里,一同出席的岳梅、王雯琴、韦杰、李艾、佟晨洁等中国超模们将吴婷婷的光环完全遮住了。她一个人安静地待在角落里,脸上还带着稚气的微笑。如今,终于出人头地了,吴婷婷态度依然平静:“其实一开始我就没打算要参加这个比赛,也没把拿奖看得很重。”

  吴婷婷毕业于南京女子中专学校,14岁时就有了身高178厘米、体重46公斤的魔鬼身材。2001年,吴婷婷签约风影时尚机构之后,先后通过了中国时尚模特甄选,拿到了最佳服饰演艺奖、2002年中国职业模特大赛华东赛区冠军、2002年上海国际时装模特大赛江苏赛区冠军等头衔。这对于一个14岁女孩来说已是相当不俗的成绩,但吴婷婷并不满足,个性十足的她相信自己的实力将远不止于这些荣誉。

  Elite公司钦点入围

  与岳梅、王雯琴、韦杰等超模同属一家公司,吴婷婷从来都不很显眼,直到今年的Elite世界精英模特大赛,她创造的“奇迹”令所有人对她刮目相看。

  吴婷婷是80名决赛佳丽中唯一一个没参加任何赛区预赛就直接进入国际总决赛的选手。不仅是地区预赛,就连中国赛区的总决赛她也没参加!吴婷婷告诉记者,当初就没打算参加这个比赛,直到中国赛区举行总决赛,她都还是个旁观者。“我不知道现在能参加国际总决赛是运气还是机会,在我看来,那一切发生得实在太突然了。”原来,几个月前在上海的一场演出中,吴婷婷无意间遇到了KarenLee,她是Elite公司纽约总部的行政总监。在看了吴婷婷走台之后,她立刻大加赞赏:“你不仅有中国人眼中的漂亮,还有西方人眼中的个性,特别是你走台的风格,就像金子一样闪耀!”当即她就与吴婷婷的经纪公司进行了洽谈,KarenLee强烈邀请吴婷婷参加国际总决赛,“不然就是Elite今年最大的损失!”但这次的巧遇实在太晚,当时的大赛前80名佳丽名单已经产生了。然而几天前,吴婷婷得到最后通知,KarenLee告诉她,总部有关负责人都看了她的资料及照片,一致表示认可,通过一再研究,最终决定破格让吴婷婷入选今年的国际总决赛,同时宣布原本排名第80位的韩国佳丽落选。

  享受冠军待遇

  这是Elite公司高层的决定,正因为事出突然,吴婷婷没能参加总决赛评委团的第一轮面试,也就是说,在昨晚的总决赛之前,她在评委团的心目中还是一张白纸。对此她看得很开:“我没把拿奖看得很重,能进前15名就很满足,毕竟我和她们不在同一起跑线,在印象分上会很吃亏。”

  尽管如此,在决赛前,吴婷婷实际上已享受到了冠军的待遇:“这次总决赛的前15位选手可以得到与Elite签约的机会,并被分配到纽约、米兰和巴黎的模特公司进行推广,而只有冠亚季军才会被直接分配到纽约总公司。而我已确定成为了除前3位之外唯一进军纽约总公司的模特,纽约方面正在和我的经纪公司谈合作细节。Elite对我的定位是世界超模,无论比赛结果如何,我都会在明年初去纽约发展。”

  南京日报记者 孙伊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