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锵锵影谈之有报周周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39 南方都市报

  演过《真实的谎言》(戏里施瓦辛格那个老婆)和《月光光心慌慌》(Halloween)的杰米·李·柯蒂斯(Jamie Lee Curtis)却说要退出影坛,在一系列失败的整容手术后,她说:“我觉得我应该淡出演艺圈,我不想看到自己的脸在镜头前变老。”

  问题是,她才刚刚46岁--同为46岁还大她三个月的麦当娜刚写出热卖的儿童小说《英国玫瑰》,就要把它改编成电影还亲自执导,不仅不怕老而且不怕人笑话(还记得她和她老
公的那部失败的《踩过界》(Swept Away)翻拍版么?);梅丽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已经54岁了,现在一边和刘烨演着忘年恋,一边还被奥利弗·斯通(Oliver Stone)的新计划——一部关于撒切尔夫人的电影——相中,想她演女主角,艺术生命那叫一个旺盛;而罗伯特·德尼罗这个61岁的老头除了演戏还导戏,新戏《好心牧羊人》(The Good Shepherd)主角虽然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换成马特·戴蒙,但还是如期开拍,魅力那叫一个足。所以人老不要紧,就怕心老。

  导演这边,奥利弗·斯通再拍政治人物(他的《刺杀肯尼迪》(JFK)不能不说没有影响过我的人生)自然令人期待,而詹姆斯·卡麦隆(James Cameron)还要执着地拍他的潜水电影。当年卡麦隆拍完《泰坦尼克号》(Titanic)之后,就拍了一部关于潜水的纪录片;现在刚说完他要把日本漫画《铳梦》搬上银幕,就定下他之后的工作就是根据一对自由潜水者的真实故事拍一部爱情片——这会是部《碧海蓝天》(The Big Blue)式的电影么?

  讲起吕克·贝松(Luc Besson),他监制的法国版《拳霸》——法国功夫片《Banlieu 13》虽然在比利时被列为16岁以下可观看级别,但布鲁塞尔最大的两条院线却拒绝上映此片,只因为它“可能引发观众的暴力行为”——可这世界有这么多功夫片……不知道,这事和传说中的《天下无贼》在北京不许宣传一样,有着令人充满遐想的内幕?

  《罗拉快跑》(Run Lola Run)的导演汤姆·提克威(Tom Tykwer)将把德国战后最好卖的小说(共卖出1500万册)搬上银幕,这部名为《芬芳谋杀案》(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电影讲述一个生来没有味觉但嗅觉惊人的家伙是如何与谋杀案扯上关系的——这会是一部德国版的《无味神探》(杜琪峰作品)么?

  其他令人期待的导演还包括萨姆·雷米(Sam Raimi,没错他就是《蜘蛛侠》的导演,但他是拍恐怖片成名的)联合旧部自我重拍的《尸变》(Evil Dead)。要知道这电影为什么值得重拍,去买市面上那套制作精良的《鬼玩人》三部曲DVD吧。娱闻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