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谁说喜欢赵传就老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4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外表坚硬、内心火热的赵传早在上个世纪便成为了“生于70年代”的精神偶像。《我是一只小小鸟》、《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我终于失去了你》、《沉默的羔羊》……一系列的“传世情歌”奠定了赵传在华语流行乐坛坚不可摧的地位。虽然赵传被很多人称之为“摇滚英雄”,然而他的歌迷却远远不止于那些愤世嫉俗、长发披肩的摇滚青年。而最让人感到惊奇的是,这位外表几近丑陋的男人竟然拥有庞大数量的女歌迷,而其凭借嘹亮的歌喉和高亢的嗓音,又捕获了无数男性歌迷的心。

  时光荏苒,当时间跨越一个世纪,新一代的赵传歌迷已经在悄然崛起。一批“生于80年代”的年轻人竟然再一次在面目清秀的“优质偶像”之外,把赵传锁定为他们的偶像。对此,惟一的解释只有“实力”。《男孩看见野玫瑰》、《快乐似神仙》、《当初应该爱你》、《始终有你》、《勇敢一点》,源源不断的经典作品相继出现在赵传的每一张专辑中,赵传几乎每推出一张专辑,其中的主打歌曲都很快成为卡拉OK的必点曲目。

  小记有个朋友,今年20出头。纵是偶像层出的年代,歌手换了一拨又一拨,可他最爱的还是赵传,每次去KTV,必唱那几首歌:《勇敢一点》、《像我一样骄傲》、《年轻的心永远精彩》、《忘不了的事忘不了的人》……他觉得叫上吼上几嗓子,心里总会特别的爽!刚上大学那会儿,一和同学说起最喜欢赵传的歌,人家都嫌他太老土。后来他就在宿舍里天天用麦蓝音响(低音很好)放赵传的歌曲,结果周围宿舍的许多男生也都喜欢上赵传了。他一直对我说:“喜欢赵传的人,一定都是个性简单又深沉的。”

  小记也许并不算赵传的狂热崇拜者,但喜欢听歌的我,也曾被传哥那种骨子里的豪迈和自信打动过,他那种发自内心的呼喊特别能鼓舞人。记得念高中时,在许多个被理想和未来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日子里,一听到《像我一样骄傲》,心里面那些灰色卑微的情绪通通都消失了,马上就自信坚强明朗起来。“像我一样骄傲,唱首歌把眼泪轻轻擦掉,像我一样骄傲,风雨之中谁比你站得更高。”实习记者 周璇

  写下你的故事见赵传

  多年的等待,如今即将成为现实。由赵传携手罗大佑、张震岳带来的全新摇滚组合“英雄本色”,将于本月22日在五台山体育馆火热登场,引爆本年度南京最炫演出———通灵翠钻“点燃精彩人生”巨星演唱会。届时,规模庞大的歌迷数量将成为这场演出最为厚重的一个支点。

  当南京的赵传歌迷遇见他们的精神偶像,会是怎样的一种激动心情呢?晨报将帮助你实现这个梦想。从今天起,晨报娱乐星工场重磅推出“我与赵传的故事”征文活动———你喜欢赵传这个人吗?你喜欢听赵传的歌吗?他的歌引发了你怎样的心情故事呢?为了追星为了听传哥在外地的演唱会,你曾有过怎样的难忘经历?为了能抢先买到他的唱片,你曾经历了怎样的重重波折?赶快拿起手中的笔,写下你和赵传之间一段不得不说的故事吧。不求文笔精妙,只要你的故事足够动人!

  征文截稿时间:12月16日(以邮戳为准)。投稿地址:南京市管家桥65号南京晨报文化部星工场栏目收邮编:210092

  我们将从来信中选出10位优胜者,他们可以在12月21日赵传来宁参加新闻发布会时亲临现场,与传哥亲密接触。心动不如赶快行动,喜欢传哥的你们,千万错失良机哦!实习记者 周旋(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