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征集相声小品段子逾四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50 北京日报
征集相声小品段子逾四千(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赵文侠)“相声是北京的土特产,是中国老百姓的开心果。相声的春天来到了,而且还到得比较早。”昨天,姜昆充满深情地用这句话来寄语拉开序幕的“立白杯”2004年北京相声小品邀请赛。

  还记得令人捧腹的相声《西哥东妹》、《嫁个有钱人》吗?还记得载歌载舞的音乐小品《长机僚机浪漫曲》吗?去年,北京相声小品邀请赛曾创下了13.5%的收视率,比黄金强档播出的电视剧还要高。在观众的热切盼望之中,今年,“‘立白杯’2004年北京相声小品邀请赛”已正式拉开了帷幕。截至目前,大赛组委会已征集到相声、小品作品逾四千件。

  据了解,此次参赛作品充满了时代感。既有志愿者、奥运等热点题材,也有从婆媳之间、邻里之情等老话题引发的新故事,还有反腐倡廉,揭露假冒伪劣行为,歌颂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新风尚等,反映精神文明新人新事的占到70%。由于去年比赛的成功,北京相声小品邀请赛的品牌正在逐渐被观众所承认,不少专业演员都是有备而来,早就暗中请名师帮助,积极筹备自己的参赛作品。如有些青年演员,从今年三月份就开始准备参赛作品了。外地专业选手报名也非常踊跃,连新疆、西藏等地都有作品参赛。

  昨天,姜昆、侯跃文、李金斗、常宝华等相声界的大腕也前来捧场,他们将与其他著名的相声演员一同担纲评委。此次大赛由中国文联、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曲艺家协会、北京电视台承办,北京市曲艺家协会协办。大赛的六场决赛,将于12月27日至2005年1月1日,在北京电视台晚间黄金时段连续播出,1月2日播出颁奖晚会。图:相声界“大腕儿”出场助阵并担当评委。

  网络编辑:张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