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莱比锡网站只有一张金奖证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50 北京日报

  为何有两个不同获奖人证书仍是谜为何有两个不同获奖人证书仍是谜

  本报讯梅兰芳纪念馆编辑的《梅兰芳藏戏曲史料图画集》荣获莱比锡“世界最美的书”惟一金奖,最终却出现两个完全不同获奖人证书,昨天本报就此事进行报道后,读者反映强烈。为弄清哪张证书是莱比锡奖评选机构所发,昨天查询莱比锡市政府官方网站时发现,在其2004年3月9日所发布的关于此次莱比锡奖的新闻(英文网页)中,只有一张金奖证书,
上面分行依次写有:中国,刘曾复、朱家 ,《梅兰芳藏戏曲史料图画集》,河北教育出版社(石家庄),蠹鱼阁、高绍红……并未发现署名为张志伟的金奖证书。

  据了解,那张署名为张志伟的金奖证书出现在今年10月29日在上海举办的莱比锡“世界最美的书”设计艺术展上,而负责此次展览布展的设计师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聘请。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出版处处长王莳骏表示,他们委托的这位设计师只负责具体布展工作,至于张志伟直接通过电子邮件传过来的金奖证书上写的谁的名字,设计师本人不会关注,根本不可能卷入这件事。

  对于用电子邮件传金奖证书照片一事,在与张志伟通电话中,他一再强调“没印象”。他说,在他从上海领走金奖证书的时候,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当时也给金奖证书照了照片。从拿到证书到现在,他只给《艺术设计》这本杂志提供过《梅》的版权页,该杂志刊登了《梅》获奖的消息,并在文中提到获奖者是刘曾复和朱家 。

  既然谁都说不清楚为什么会出现两个完全不同的获奖人证书,看来真是个谜了。

  (李红艳)

  网络编辑:赵志芬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