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婚姻需要经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04 重庆商报

  《中国式离婚》中有这么一句台词:“两个好人在一起未必会有好的婚姻。”其中的原因就是夫妻间缺乏沟通和交流。婚姻是需要经营的,夫妻之间的调适更是一门艺术。

  婚姻生活中,男人和女人由于性别、爱好、对生活的需求、以及所追求的目标都有很大差异,两个人生活在一起肯定会有许多磕磕碰碰。就像戏里的林小枫和宋建平,是由于生活中的种种误会、矛盾没能及时沟通,日积月累最终使婚姻走到破裂的边缘。

  婚姻是个空盒子,必须往里面放东西,才能取回要的东西。剧中宋建平的大男子主义,他从不做家务,工作累了回家对妻子很冷漠等等。现实中这样的例子很多,有的老教授一辈子不会削苹果,太太病了连米放在哪儿都找不到……所以,婚姻出了问题,男女双方都有责任。

  要追求家庭和睦,更要记住:爱不是占有,要尊重对方独立的人格。每一个人都不仅是家庭的一份子,还是社会中一个独立的个体,有自己的人格和尊严,更需要一种社会价值认同感。像林小枫那样,吵架、怀疑、盯梢,越是想紧紧地抓牢对方,越是容易失去自我,结果反而把婚姻推向绝境。当看到林小枫说“就算留不住他的心,也要留住他的人”时,相信观众都会为她感到悲哀。

  托尔斯泰说:“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样的,不幸却各有各的不同。”婚后,夫妻们你依我恋的场面可能不再多有,甚至变得俗气,但有时,大俗即是大雅,婚姻学会了经营,才是永久保鲜之道。徐洪英(来源:重庆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