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州首发姓氏邮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41 金羊网-新快报

  “李姓是九黎民族之一的氏族的族称。黎就是虎……”“王姓是远古三苗之一的木可约耶劳的族称……”12月5日,中国首套姓氏邮票《寻根中国———中华百家姓邮资品珍藏册》将在广州东风东路《羊城晚报》金羊书店举行首发式。有业界人士认为,该套邮品将给笃信宗族观念的广东人带来新一轮的寻根热。

  据了解,该邮品以“数典认祖、追宗寻根、中华子孙、万姓一家”为主题。所选择的
姓氏包括1982年全国人口普查中排名前100位的大姓以及精心挑选出的28个别具意义的姓氏。这128个姓氏目前约占中国人口总数的90%,其中“李”为第一大姓,占中国总人口的8%。

  全套邮票共128枚,由著名邮票设计师王虎鸣设计,主要图案为红色中国结,寓意华夏子孙团结一心,副票图案为128枚个姓氏的原始图腾形象,共分8个整版。该套图腾邮票不仅填补了中国邮票中姓氏专题邮票的空白,也是迄今为止世界范围内一次发行枚数最多的邮票之一。

  据活动主办方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介绍,邮品中还有大型中华人文始祖立体浮雕包金铜章1枚,采集自炎帝陵、黄帝陵的“中华故土”,以及通用型空白家谱1册。全套珍藏册国内限量发行8000册,广州地区限量发行128册,每个姓氏只有1个收藏机会。(小飞)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