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星驰取悦观众 疯狂“自虐”(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41 金羊网-新快报
  画面精彩,特技震撼,《功夫》做足功夫

  陈旧

  冯小刚哭了,周星驰笑了———前日下午,《功夫》投资方哥伦比亚公司在香港举行了提前观影会。和对《天下无贼》的集体恶评不同,观影结束后,现场人士都觉得《功夫》是今年华语片里最出色的一部。在描述影片精彩镜头时,许多人眉飞色舞:“比如一拳打过去,对方身体就凹进去一块,被毒蛇咬过红肿起来的香肠嘴,还有头撞入天花板被卡在上面,用手指夹子弹等等,很卡通化、喜剧性,也融进了很多好莱坞元素,看得出来,周星驰在完善自己。”
周星驰取悦观众 疯狂“自虐”(组图)
除了被特技震撼,很多人认为,周星驰阐述了一个小人物的自我发现,温情的故事背后,有着向英雄致敬的动机。周星驰对于香港和美国电影有很清晰的热爱,他的窍门就是在人的生活习惯中寻找乐趣,在小人物的悲剧中挖掘喜剧。”一位影评人说,在《功夫》中,周星驰遭遇了各种非人的“虐待”,这也许更像“草根”生活的面貌。

  “虐待”1———救美不成反遭尿浇头

  童年时的阿星,一心想成为大侠,他苦苦钻研一本所谓的“武功秘籍”———《如来神掌》。有一天,他看到一群小流氓抢夺一个女孩子的棒棒糖,“英雄终有救美之地”,阿星愤怒地冲上去,不料他的“如来神掌”竟敌不过那帮野小孩的烂拳头,被打得屁滚尿流。最后,小流氓们干脆解开裤头,一股股泉水射向阿星的脸……经此侮辱后,阿星开始怀疑正义,并开始自暴自弃。

  “虐待”2———被拿葱大婶打得吐血

  上世纪30年代的旧上海,帮派林立,阿星长大后,一心想加入称霸一方的斧头帮。为了扬名立万,他跑到猪笼寨冒充帮会成员,理发不给钱,遭到村民的包围。无奈之下,阿星提出单挑,他先点出一个蹲着的男人,但那男人站起来后,阿星傻眼了,因为对方是个比姚明还高的巨人,他赶紧找个理由,要求换个拿葱的大嫂。花拳绣腿比划了半天后,拿葱的大嫂一拳就把他打得狂吐鲜血。

  “虐待”3———毒蛇上身献“毒吻”

  最有趣的一幕出现在影片中段,面对泼妇带领下的村民的反扑,阿星的帮手举起手中铁笼“跟他们拼了”,但在他举起铁笼的一刻,笼子门一下打开,笼中的毒蛇立刻盘踞到了阿星的脸上,给了他两个结结实实的“毒吻”!接下来阿星想用小飞刀暗算泼妇,他的帮手出手如电连飞三刀,不料弄巧成拙,三刀结结实实全扎在了阿星的身上。

  “虐待”4———耍威风反被撞板凳

  阿星闹事后,被斧头帮抓去毒打了一顿,但他却因此被帮主看上,开始当上收保护费的小喽罗。由于体虚无力、办事软弱,他常常反遭被敲诈对象的蔑视。最悲惨的一次,阿星在公车上耍威风,一个戴眼镜的文员冷
周星驰取悦观众 疯狂“自虐”(组图)
笑两声,很随便就把他打翻了,然后抓住他的头发往板凳上撞。灰头土脸的阿星决定向一个哑巴姑娘下手,就在他亮出刀子的时候,那姑娘拿出一根藏了十几年的棒棒糖,童年时“英雄救美”的回忆让他更感耻辱……

  “虐待”5———被敌人一脚踹上天

  阴差阳错,经过江湖上的几番挣扎后,阿星被一个高手用“木乃伊疗法”增强内功,“体力共武术一色”之后,阿星又开始“口水与信心齐飞”,最后代表正义一方,和斧头帮决战,两边打得天昏地暗、七荤八素。阿星渐渐体力不支,被斧头帮帮主梁小龙一脚踹到天上。“升天”之后,阿星从云彩变幻中悟出“如来神掌”的奥秘,于是他“重新下凡”,一掌像五指山般压向敌人……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