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面埋伏》荣赝评委会杰出制作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41 金羊网-新快报

  温情压倒肌肉+美女

  这部已经上映20天的电影在上周的票房上排在第8位,情况并不算理想。但这并不影响它对于奥斯卡的向往。无论是从上映日期和题材上看,《寻找梦幻岛》真正寻找的梦幻之所是在奥斯卡。主演约翰尼·德普演这类角色可谓轻车熟路,而凯特·温斯蕾特瘦身之后英伦气息愈加浓厚,加上达斯汀·霍夫曼,三位实力演员共同演绎了一个剧作家的故事。另外,
这样的文艺题材也一直是奥斯卡口味偏重的地方。这次全美电影评委会将年度最佳电影授予给它,这对《寻找梦幻岛》来说,梦的实现又近了一步。

  纵观下半年的美国电影,温情主义随着圣诞节的临近来势弥漫开来。以《超人特攻队》为首的动画片除了在票房具备超人般的号召力之外,它们形成了一股针对孩子们的节日狂欢的预热。而另外一些文艺戏也逐渐取代了浑身肌肉加美女的动作片,像《偷心》、《寻找梦幻岛》都已经开始探询年终奥斯卡的眼光。而来势汹汹的《亚历山大》的命运至少从现在来看,已没有前期的乐观。

  《十面埋伏》墙外香

  张艺谋的《十面埋伏》得了全美电影评委会杰出制作奖。尽管在国内恶评如潮,但这并没有影响到美国人对它的欣赏。而与此同时,无论是《纽约时报》还是《华盛顿邮报》都在关注正在美国拍《艺伎回忆录》的章子怡。他们评价她为“用矫健的身手踏上通往中国第一女星的道路”。这说明中国武侠电影已经在美国产生了较大影响。最新在MSN娱乐网站的一篇文章说:上世纪80年代的纽约,年轻的昆汀·塔伦蒂诺经常花上整个下午来看这些东方武功片。如今他自己拍了一部《杀死比尔》向这些电影致敬。

  面对这样一股中国武侠热,今年的奥斯卡外语片值得我们想象吗?

  另外,全美电影评委会将最佳导演给了《借刀杀人》的导演迈克·曼。由于在电影《雷》中出色的演出,杰米·福克斯当选最佳男演员。安妮特·贝宁则因为在《成为朱丽娅》中扮演一个30年代的女歌剧演员而获得了最佳女演员。最佳外语片给了一部西班牙影片,它的名字叫《内心的大海》。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