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霑遗体低调火化回归黄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41 金羊网-新快报
  没有明星名人没有歌迷观众没有万人空巷……

  顾嘉辉胡枫不能送好友最后一程大感失望

  贺雅佳

  12家属代表称:悄悄地走,不惊动大家这是霑叔的遗愿。前天下午,黄霑的遗体被秘密送到香港歌连臣角火葬场火化,家人事后才向媒体宣布,连顾嘉辉、胡枫等一众好友都被蒙在鼓中。家属称:悄悄地去,不惊动大家这是霑叔的遗愿。

  神秘葬礼“一切按照霑叔生前愿望安排”

  黄霑生前常把“没创作就没生命”挂在嘴边,自编自导自演的神秘葬礼成了他最后的“创作”。12月1日下午,黄霑的家属原计划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黄霑遗体出殡的具体时间和埋葬形式,但“意外”却在上午10时发生了。据香港媒体报道,从当天上午十点开始,安放黄瞮遗体的沙田仁安医院门前就已经有警员开始指挥交通,把守侯在此多时的记者挡在了封锁线外,仅用了5分钟,黄霑遗体就被送上了灵车,约11点,黄霑的灵车在儿子黄宇瀚的陪同下驶往歌连臣角火葬场。据悉,黄霑的葬礼没有任何明星、名人,只有遗孀陈惠敏、前妻华娃率领两儿一女守侯在火葬场,专程邀请了新加坡福海禅寺的住持为他封棺说法,大约下午1点半,家人们为他举行了简短的仪式,黄霑从此永远地消失在世人眼前。

  在随后的记者招待会上,黄霑的家属表示一切是按照霑叔生前愿望安排,遗孀陈惠敏更表示如此低调只为不被打扰,希望能够静静地两人相处。为了避免市民上当受骗,黄霑死后将不设基金会,12月5日在香港大球场举行的追思会也不设入场券,任何人都可以去拜祭,现场将免费提供万多朵鲜花,所有人都不需要准备帛金。

  黄霑之女黄宇诗
黄霑遗体低调火化回归黄土(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霑长子黄宇瀚

黄霑遗体低调火化回归黄土(组图)
顾嘉辉、胡枫大感失望

  霑叔的葬礼非常低调,就连挚友顾嘉辉都未被通知。身在加拿大的顾嘉辉在得知好友已悄悄火化后,感到非常惊讶和失望,他激动地说:“没理由,怎么会连我都不知道,没可能!我就快回来了,为什么会这样?我一点也不知道他火化的事情,完全没人通知我,真是好失望。连日来有那么多人在报纸上赞颂他,好多人是真心想送他最后一程的,但结果都不行,告诉我让我赶回来也好啊。可能是Winnie不想露面,我之前发过传真联络她,她都没有回复。”当记者告知低调的葬礼是霑叔意愿时,顾嘉辉表示:“当然他有他自己的想法
黄霑遗体低调火化回归黄土(组图)
我会尊重,但就真的很失望。我会回香港出席追思会,到时会上台讲感受,我会写好大稿,但估计到时多数会即场有感而发去说。”顾嘉辉说自己一直想写一首像霑叔生前那么开心的歌曲送给老朋友做最后的礼物,但这段时间心情一直很沉重,好矛盾。

  当胡枫知道黄霑已火化时,同样感到很意外,他发了一下呆,才说:“怎么会这么低调?连向老朋友作最后的致敬都没有机会,不会是这样的!他离开这么大的事情,鞠躬是应该的。真的是好遗憾,心里很不舒服,幸好这半年里我经常和他吃饭,他跟我说过‘我们这么老朋友,真是应该多见面,能见一次是一次’。当时我还不明白他的意思,现在想想原来他是在提示我,我真不够机灵。”

  而身在美国的“四大才子”之一的倪匡则显得很平静。“我不知道他生前就已经打算好了葬礼的安排,我也要向他学习想好身后事了。”倪匡表示不会参加周日在香港大球场举行的几万人追思会,他只是希望能与好友在梦里相会。“好奇怪,以前我们约好了谁先去都要出现在对方的梦境里,告诉对方人死后有什么感觉,但这么久了我都没梦见过他。三毛是这样,黄霑也是这样。”另一才子蔡澜曾经希望写“一笑西去”作为黄霑灵堂的横匾,可惜最后也是事与愿违。

  刘德华告诉记者他早就在霑叔朋友口中得知丧礼不会大搞,以迎合“一笑西去”的潇洒。他说:“既然这个是他的心愿,我尊重他的家人,大家都应该好像他那样潇洒,再争论这件事就不是他的朋友了。”谭咏麟则相信霑叔是不想麻烦大家,希望大家都像他轻轻松松做人,不要伤心,就像他写的《楚留香》歌词那样,“千山我独行,不必相送”。

  新闻回放

  病情·遗产·金像奖

  黄霑留下的三大疑团

  黄霑如今已入土为安,但是他死后给世人留下了不少疑团仍然没有揭开。

  悬案1 病情公布为何这么晚?

  三年半前黄已经得了癌症,但直到去年6月消息才被证实,期间黄还一直坚持主持香港《三个光头佬》的节目。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癌症消息如此晚才公布?负责治疗黄的莫医生透露:不向外界尤其是亲人透露消息,是黄本人的愿望。

  莫医生透露,三年前的电视谈话节目《三个光头佬》是黄在患病期间的得意之作。医生说,他曾经和黄讨论过是否接拍这个节目,因为他正接受化疗,药物会令他掉头发,也容易让他疲劳。不过聪明的黄想到,不如借着节目的名义,索性把头发都剃光,叫《三个光头佬》(另外两个也是光头)。

  悬案2 家中遗产究竟几何?

  黄死后能够留下多少遗产呢?外人都在猜测,有的说他一生多才多艺,应该遗产丰富,也有人说,他开支很大,遗产不多。不过,据了解,由于晚年开支有度,黄的遗产还是在千万元左右。

  这些遗产怎么分配,暂时还是个未知数。

  悬案3 死后能否获“金像奖”?

  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文隽不久前透露,即将召开董事局会议,商讨明年3月举行的第25届金像奖典礼,将颁发“终身成就奖”给黄,但是现在人在加拿大的黄好友顾嘉辉则讽刺说:“生前不颁奖,死后才想到。”

  顾嘉辉表示:这真是个大讽刺,黄生前就说了,得奖要生前给,不应该死后才领。另外,据悉,中国台湾金马奖也在考虑给黄颁发纪念奖项。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