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暴走”热潮(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54 新京报

  李碧华(香港)

  我所见的“暴走族”的制服,不但分了颜色,也分了派别和等级,自己也有一套规矩。穿红袍的那位,地位就比穿白袍的高级些。

  十五六岁的,听令于十七岁的。但十七岁的也是孩子。

  “今天三十七度啊,”我问,“不觉得热吗?”“不热,威风!”大家作出相当“威风”的姿态。

  我有点失笑。这些长袍其实老土又累赘,走起来有个明显的架势,但不大方便。摸一下,质地厚硬,奇装异服,他们觉得有型,是身份的象征。有闯荡江湖通行证。

  “为什么叫‘暴走’?”“走得快嘛。”老大补充道:“做完‘暴力’,马上便‘走’。”“知不知道GTO?”一个问。

  “鬼冢老师?”我记起来了。

  《麻辣老师》中的反町隆史。演戏而已。

  “戏中他也是‘暴走族’出身,好棒!”警察巡至,他们便识相地散开。施施然,没正面冲突。

  我看着这几个少年的背影,笑容和语调,算是比较纯真的了,中间十五岁那个,还“乳臭未干”,咧嘴而笑,好趣致,像个邻家弟弟。

  他们之中,有些在日间有份正职,例如寿司店员、墨鱼烧店员、清洁工、卡拉OK伺应……或学生。工作时如同一般日本人,勤力又负责,还有礼貌。只在深夜出动,找寻另类刺激快感,发泄内心的郁闷和不如意。

  我遇上的这些,只不过是“市内暴走”的边缘人吧。

  因为这里是京都。

  如果在东京、新宿歌舞伎町,那是另外一些面貌。真该敬而远之。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