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与国际象棋的相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54 新京报

  我与国际象棋的相识,完全是一种偶然。

  在电子产品远不如现在火爆的上世纪80年代初期,下棋无疑是备受人们推崇的娱乐项目,因我的父亲是一位象棋迷,在他们的厂里也称得上是一把好手,所以隔三差五地总有些远近朋友常到我家来“学习交流”,不知不觉中,我便喜欢上了,尽管那时我还不到三岁。

  过了几年,我的象棋水平在父亲的指导之下已小有了一番“造诣”,家里便觉得可以考虑将我往“深”了培养一番。

  1986年的暑假的一天,家里人替我和我的堂哥各交了五元钱,向区里的象棋兴趣培训班报了名。转天,我俩兴致高昂地前往训练地点,可还没进训练室的门,就傻了眼。因为张贴在门口的象棋小组的名单上没有我们的名字,但却在国际象棋小组的名单上出现了!天哪!

  为什么名单被换了?什么是国际象棋?(这个问题搁在现今的时代显然有点搞笑,不管你会不会下,总该知道国际象棋吧!)我压根儿就没见过这玩意儿!

  正当我满腹疑惑打算开口质问之时,过来了一位笑容可掬的老师说了一句“进去看看嘛!”听了他的劝说之后,带着一种莫名奇妙的心情,我走进了国际象棋的训练室。但只过了一小会儿,眼前景象所带来的“冲击”很快替代了刚才的情绪。

  一帮同样带着好奇心的小朋友瞪大了双眼,注视着两个正在对弈的小朋友。他俩的中间摆放着一张黑白格相间的木制棋盘,棋盘上“竖”着(中国象棋的棋子是平铺的)若干高矮不一的像玩具般的棋子。我被深深地吸引住了,记不清,站在那里看着那对弈的场景有十几分钟还是更久……

  在这里,我得感谢那位当时与我素不相识,将我的名字“调包”,从而使我走上国际象棋之路的我的启蒙老师田代福。

  人生有时就像一局棋,有些进程总是难以预料的。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