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人的角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54 新京报

  和晶

  妈妈日记

  大多数女性和她们的身体是分离的。这也是被教育的结果,“忠贞,纯洁,温顺,贤良……”这些高尚的字眼深深地扎根在女性的脑子里,就像一个黑衣法官,不时在评判你的
行为,监督你的企图。所以在性面前,更多的女人一开始就把权利拱手让给了男人,不会坚决地说“不”,更丧失了说“是”的能力,让男人误解了你的态度,还要怪男人伤害了你的身体,岂不是自取其辱?

  你被教育的结果是必须生活在一个角色的设定里,这本身就是一种被奴役的状态。

  就连女人身上的轻浮,任性,无知都成为迷人的美德。尤其在男人面前,这样的表现相应带来很有安全感的回报,比如:呵护,宠爱,引领。

  但我们浑然不觉,甚至很多的女性与男性同谋,并理解成男女平等,是“同谋”还是“平等”有着根本上的差异———“同谋”就像分赃,“平等”就像分赃不均后斗争的结果。

  女权主义教母西蒙·德·波伏瓦曾清楚地表达过自己的核心思想“我所感兴趣的个人不是以幸福定义而是以自由定义的个人”,难道自由还会带来不是幸福的苦难吗?想想是的,一个要自由的女人就得自己挣钱养家糊口,自己在深夜疲劳地睡去,自己面对病痛和灾害,自己在社会竞争中坚挺不倒……在你要自由的同时,这些你统统都要收下,不能像菜市场里买肉似的,只切下你要的那块,其他的都留给别人,当然如果你用买肉的方式买一个对你好的男人也可以,时下已经有这项服务了,这取决于你肯花多少钱,并能支持多久了。

  看样子,想做个女权主义的追随者也是个奢侈的行为。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