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年导演王超笑傲南特电影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58 浙江在线
青年导演王超笑傲南特电影节(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11月30日结束的第26届法国南特国际电影节上,我国第六代导演王超的新作《日日夜夜》赢得了“最佳影片金热气球奖”、“电影导演南特城奖”及“青年评委最佳影片奖”。

  “银气球奖”被阿根廷导演卡洛斯-索林的影片《BOMBONELPERPO》夺得。“公众奖”授予了安哥拉导演泽泽-甘博亚导演的《英雄》,这部影片标志着非洲电影在12年的缺席后重新回到了南特三大洲电影节。此外,印度拉凯什-夏尔马的影片《最终解决》获得“资料片金奖”和“公众奖”。

  本届南特影展历时8天,共有近200部故事片和记录片参展参赛。亚洲重要电影人伊朗阿巴斯、台湾杨德昌、蔡明亮、杜笃之等先后参加影展,出席各自的作品回顾展及荣誉奖典礼。

  《日日夜夜》是王超的第二部作品,他在2001年曾导演了影片《安阳婴儿》。导演王超继他的前作《安阳婴儿》关注社会人性的外部现实之后,以其新作《日日夜夜》关注人性的内部现实,讲述一个国营矿工向私营矿主的转变及其沉痛的心路历程。

  这是今年第六代导演又一部进入体制内拍摄的影片,预计明年年初全国公映。来源:新浪娱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