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梦幻岛”摘得“评奖季”第一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47 新京报

  “国家影评委员会”拉开评奖序幕迈克尔·曼、《超人家族》、《出海》均有斩获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刘铮)进入12月,奥斯卡越来越近,美国传统上的“评奖季”也就此开始。12月2日,“评奖季”第一个有份量的奖项———“国家影评委员会”(TheNa鄄tionalBoardofReviewofMotionPicture)奖揭晓,《寻找梦幻岛》(FindingNever鄄land)获得了最佳影片奖,摘得了评奖季第一金。

  《寻找梦幻岛》讲述的是儿童文学作家巴里创作名著《彼得·潘》的过程,主人公由当红帅歌约翰尼·德普扮演。

  该片导演马克·福斯特得知自己获奖时正在超市购物,他说这部电影以一种乐观的态度看待了成长和死亡,正适合我们生活的这个“黑暗年代”。

  其他获得最佳影片奖提名的影片包括《飞行家》、《靠近》、《百万美元宝贝》和《并肩前行》等等。获得提名的电影中有不少传记片,委员会的发言人说,这是因为“委员会被真实的电影所吸引”。另外,两部备受争议的电影《基督受难记》和《华氏911》没有被列于参选名单内。

  黑人影星詹米·福克斯获得了最佳男演员奖,他因在音乐传记片《雷》中惟妙惟肖地扮演灵魂乐大师雷·查尔斯而成为奥斯卡大热门。

  安妮特·贝宁因在《成为朱丽娅》(BeingJulia)中扮演了一个20世纪30年代的舞台女演员而获得了最佳女演员奖。迈克尔·曼因《借刀杀人》一片获得了最佳导演奖;《超人家族》获得了最佳动画片奖。亚里桑德罗·阿曼巴导演的《出海》战胜了阿尔莫多瓦的《坏教育》获得了最佳外语片奖。

  国家影评委员会奖是由150个国家影评委员会成员和12个特别委员会评出的,虽然其评奖结果与稍后的奥斯卡多有不同,但作为评奖季的领头羊,还是有相当的参考意义的。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