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功夫》女一号黄圣依曝光星爷“阴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47 新京报
《功夫》女一号黄圣依曝光星爷“阴谋”(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香港专电(特派记者张文伯)冯小刚的“无中生有”号列车还有一周才能开到香港,周星驰的年度巨片《功夫》已经邀齐各路高手整齐亮相了。更让人惊喜的是,星爷表示《功夫》还会拍续集!

  昨天下午,星爷携主演《功夫》的元华、元秋、梁小龙、黄圣依等主要演员接受了来自亚洲各国记者的联合采访。

  其间周星驰一反常态地放下豪言壮语———他并不在意影片能否在票房上超过《天下无贼》《十面埋伏》,因为这次《功夫》的目标是全世界!

  周星驰觊觎“幕后高手”

  小时候因为一部李小龙的电影,让周星驰迷上了功夫,他告诉记者,多年以前,对于他来说,成为武术家是第一选择,当演员只能排在第二位。

  今天当《功夫》即将与观众见面的时候,星爷坦言自己的梦想已经不再是做一个优秀的演员,“现在香港电影界最缺乏的是幕后人才,像张彻那样伟大的导演已经很多年没有再出现了。其实好的演员有很多,但是没有好的编剧和导演,观众就不可能看到这些演员的发挥。”《功夫》刚刚杀青的时候,哥伦比亚就早早地与周星驰签下了拍摄《功夫2》的合同,对此星爷表示“《功夫》已经圆了我的梦想,但是拍完这部影片让我觉得人员十分齐整,故事本身还有继续下去的空间,现在就是要把剧本写好。”

  以李小龙的眼光,让《功夫》走向全世界

  在《功夫》中,周星驰有一个模仿李小龙标志性的动作———在镜头前露出背后结实的肌肉。星爷表示这个镜头完全是为了表示对李小龙的敬意,“在我看来,李小龙绝对不止是一个会武功的人那么简单,他有天分,有才华,最与众不同的是对功夫的创意。因为他的出现,中国功夫得以风靡全世界,成为一种文化。”在多伦多、在东京、在香港,《功夫》的几场超前放映都是好评如潮,于是有记者问到是不是有信心超越《十面埋伏》成为2004年的全国票房冠军,星爷则回答说,“我一直认为,一部影片的目标除了本土,还有全世界,我喜欢李小龙就是因为他有这样的眼光,我现在做的东西一定要让全世界的人都爱看!”

  黄圣依曝光星爷“阴谋”

  在哥伦比亚(亚洲)电影公司的安排下,《功夫》中的各路高手也从四处会聚一堂。元秋、元华、黄圣依、梁小龙、田启文、陈国坤、林子聪和赵志凌换上统一的唐装整齐亮相。

  当年以陈真角色深入人心的梁小龙透露接拍《功夫》是为了还周星驰一个人情,因为多年前一心做生意而拒绝了星爷邀他拍摄《新精武门》的请求;扮演包租婆的元秋已经做了姥姥,感动于周星驰的诚意,毅然复出,增肥30磅为艺术做出牺牲;而备受关注的新一代“星女郎”黄圣依则向记者透露,之前关于她要在片中耍功夫的消息全是剧组故意放给媒体的“烟幕弹”,“星爷希望探测媒体的反应,如果大家希望我打的话,他会改剧本。”据悉,在《功夫2》中,黄圣依还会继续担任重要角色。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周星驰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