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喜剧之王周星驰没有一天不苦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2:04 黑龙江日报

  从交大出发到汉口路去的路上,记者单独一人登上了周星驰的别克商务车。就这样和周星驰晃晃悠悠,说说笑笑,度过了难得的50分钟。

  和之前在大学里正襟危坐的样子不同,当记者与他单独交流时,发现他放松很多,他回忆他早年的故事,他诉说他创作时的烦恼,他一会儿假谦虚,一会儿又模仿早先的洋洋得意……原来生活中的他并非早先传言讲得那般严肃、无趣。路上,他偶尔会被车窗外的上海
街景吸引,但人说他能一心三用,这并不妨碍他回答问题时的周到。

  或许,在车厢这样狭小封闭的空间中,他才会放松地做回自己。

  在交大,有个男生言辞尖锐,直接逼问周星驰如今的《功夫》一片少了他见长的对白,多了特技和画面,是不是因为面临创作力枯竭的问题。当时周星驰在台上没有正面回答那位同学,但在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说出了心里话,他的回答很妙:“其实我每天都会遇到创造力枯竭,作为一个电影创作者,我哪有一天不苦恼?所以,那个同学的问题在我听来,太正常了,根本不会生气。”

  “你以为我片子里那些好笑的东西是我拍脑袋就能一会出来一个一会出来一个吗?有时候一个也想不出来,或者想来想去都是那些东西,怎么办?痛苦啊。电影最难就是创新,创新出来还要大家都能理解和接受,太难了。我常常觉得我是想不出新花招了。可这也正是电影好玩的地方,有挑战。我喜欢这种挑战,做任何事情,只有感兴趣,才可能成功。”

  那苦恼人的笑什么时候才有呢?“最开心就是想出点子,走出困境的时候,那种快乐……”周星驰咂咂嘴,一副“子非鱼,焉知鱼之乐”的神情,很是知足。(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