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莱坞年度烂片提名揭晓 不再有人迷信“史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5:25 千龙新闻网

  刚度过感恩节,好莱坞评选的年度烂片提名榜随即出炉,史诗巨片《亚历山大大帝》、詹妮弗·洛佩兹主演的《来跳舞吧?》和风靡一时的纪录片《华氏911》都“不幸”上榜。最倒霉的要数本·阿弗莱克和前女友詹妮弗·洛佩兹,两人继去年夺得最烂男女主角奖外(《鸳鸯绑匪》),今年有望蝉联最烂男女主角奖。本·阿弗莱克的被提名作品是《煎熬圣诞节》。

  今年好莱坞史诗巨片不少,投资一部比一部大,但大多缺乏史实依据、经不起推敲。帅哥布莱德·皮特出演的巨片《特洛伊》,片中,皮特饰演的古希腊著名英雄脚跟被射中,临终前,说出的话基本上就是罗素·克洛在《角斗士》中的翻版,令观众捧腹不已。而年度压轴大片、由奥利弗·斯通执导的《亚历山大大帝》投资达1.6亿美元,但首周票房竟只有1380万美元,血本无归铁板钉钉。媒体对影片的生硬编造大肆抨击,随着柯林·法瑞尔饰演的亚历山大最后倒在自己的剑下,离奇的情节安排让这部影片在口碑上成为年度超级大烂片。

  昔日的偶像本·阿弗莱克今年可谓“生不逢时”,满心想在演艺事业上有所作为,但新片《煎熬圣诞节》竟排在圣诞节前的万圣节上映,档期安排古怪,票房自然又是噩梦一场。而詹妮弗·洛佩兹的浪漫爱情片《来跳舞吧?》虽经数度剪辑,但她笨拙的舞步和低劣的演技还是赢不来观众一丝喝彩。这对当年的情侣要翻身看来还得待来年。

  令人称奇的是,奥斯卡的宠儿今年也有不少“有实力”夺得最烂奖项的。其中包括黑美人哈莉·贝瑞主演的大片《猫女》。评论认为,贝瑞在片中蜷缩在猫皮下,嘶嘶作响让人反胃的表演真让人不得不考虑是否应收回她的奥斯卡奖座。另一位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得曼也因在今年为观众奉上3部拙劣之作而“荣幸”上榜,这3部作品分别是:无趣却自命不凡的《狗镇》、刺耳且缺乏幽默感的《复制娇妻》以及一出生就已死去的《重生》。

  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得主《华氏911》获得最烂影片提名,绝对是个意外。不过评审有他们自己的道理,他们认为,导演迈克尔·摩尔夸下海口、声称凭借该片可以让美国总统布什下台,但最终事与愿违。因此《华氏911》被评为是一部“擅长说大话、爱吹牛皮的影片”。

  作者:莫赫

  (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