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景涛陈法蓉演绎“畸形夫妻”(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6: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晴雯”走出《红楼梦》撰写言情剧

  本报记者 孙毅蕾 文/图

  以拍琼瑶剧走红的马景涛,近几年在荧屏上总是以帝王将相形象示人,而曾经的香港小姐陈法蓉,则频频出演干练女警、女强人。最近,这两位“强人”齐改戏路,一起置身剪不断理还乱的多角恋情中,共同演绎一对关系畸形的夫妻。更吸引人眼球的是,这部电视剧作品的编剧是20年前电视剧《红楼梦》中“晴雯”的扮演者安雯。昔日伶牙俐齿的小丫头,如今成了擅长讲曲折故事的大编剧。

  昨日,记者来到20集都市情感剧《为你燃烧》的拍摄现场。穿一身黑色西装的马景涛和一袭白色大衣的陈法蓉以及梳着整齐刘海的安雯接受了记者采访。安雯淡忘“红楼”

  记得今年央视《艺术人生》做“红楼二十年后再聚首”专题时,安雯只提供了几张生活照,并没有亲临现场。问安雯为什么不上《艺术人生》,得到的答案有点出乎意料:“性格使然吧!我本来就很低调,都过去20年了,上去说什么呢?看看当时的十二钗谁比谁更老吗?”

  陈法蓉单身女人也快乐
马景涛陈法蓉演绎“畸形夫妻”(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马景涛对自己的歌艺很自信

马景涛陈法蓉演绎“畸形夫妻”(组图)
  其实安雯并不老,还多了一份幸福女人的小鸟依人。她自爆笔下的男主人公都很好,原因只有一个———“因为我老公太好了,我们在一起18年了。”当年拍完《红楼梦》后,安雯激流勇退,去了日本研究戏曲戏剧文学,她说原因也只有一个———“追随爱情啊!我先生在日本,两地分居多不好!我也喜欢学校,于是去了早稻田大学。”安雯的先生就是曾创作《血染的风采》、《黄土高坡》等歌曲的著名作曲家苏越,现在是无锡太湖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的总裁,《为你燃烧》就是“老婆编剧、老公投资”的夫妻档作品。

  经过了10多年的日本游学经历,安雯早已成为日本早稻田大学戏剧戏曲方面的教授,《为你燃烧》是她历时三载创作的唯美爱情剧。安雯也一度考虑过由自己来演绎剧中人物,但最终放弃了:“我实在不太享受当演员的过程,我对人物的了解越深,越发觉那已经超过了自己能够表现的底线,我还是更爱幕后创作。”安雯透露,目前她正在创作自己的第一部电影作品,同样是都市情感题材。马景涛“回归”现代

  马景涛说,在拍摄《太祖秘史》期间他手头有20多个剧本,大多是古装或民国剧。当他厌倦了古装开始想念时装时,《为你燃烧》的剧本被送到他面前。他笑着告诉记者:“虽然剧中的角色和我反差很大,但演古人太久,做一做现代人很开心。”

  在《为你燃烧》中,马景涛饰演的哥哥文风虽然有一个高贵优雅、深爱自己的妻子(陈法蓉饰),却以一种近乎偏执、分不清是亲情还是爱情的感情,全心全意宠爱着非亲生的妹妹文艾,最后甚至还陪患癌症的妹妹一起走完人生。碍于身份的关系,剧中哥哥对妹妹的爱始终非常压抑。马景涛说自己在现实生活中是个敢爱敢恨的人,因此接演该角色颇有压力。

  在片场,苏越告诉记者,他打算为入行已经10多年的马景涛灌录他的第一张个人唱片。曾在几部影视剧中亮过嗓子的马景涛对此很自信:“唱歌是我多年的心愿。”陈法蓉“爱”得辛苦

  陈法蓉依然以一头干练的短发示人,不过这次她不再是“女强人”。剧中,她饰演马景涛的妻子———痴恋其一生,却没有得到真爱。陈法蓉动情地说:“剧中有两个女人———妻子和妹妹,妹妹虽然是被剧中所有的男人爱着,但我第一次看剧本时就喜欢上妻子安梅,她对爱的那种专一和执著跟我很像。”不过在生活中,她说不会那么辛苦地爱上一个人。“追我的男生要追得很辛苦才能追到我,”陈法蓉笑说自己是个非常需要爱的女人,在恋爱中却处于被动地位。“没骗大家,我现在还没有拍拖,我觉得爱情是可遇不可求的,所以现在我还是个快乐的单身女人!”虽然缘分未到,但她心目中的白马王子自有其标准:“对爱情专一、对我尊重、孝顺长辈。我喜欢家庭生活,喜欢和爸爸妈妈呆在一起,所以要求我的另一半也要很孝顺长辈。”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