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玉清冬天里的一剪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01:34  京华时报

  作者: 赵璐苹来源:

  “款款深情-费玉清2004北京演唱会”即将于12月10日在工人体育馆举行。踏入歌坛25年来,凡是有华人的地方几乎就有费玉清的歌声。作为在北京举行的第一场个人演唱会,费玉清格外谨慎,从选曲到服装,从乐队到音响,从宣传到演唱,他都竭力地想把最好的一面呈现给观众。

  情怀费玉清曾被喻为“华人世界最被推崇的抒情男歌手”,这不仅仅是他音质优美独特,他早期作品中如《梦驼铃》《龙的传人》中传递的民族情感与中国情怀,唱到深情之处,常常让听众感动得落泪。

  技巧费玉清的嗓音独特,除了天生的音质与众不同,费玉清早期接受的发声训练与当前流行歌手的通俗唱法也不一样,他的歌曲属于带点美声的抒情风格,这也是费玉清不同于其他流行歌手的地方。

  怀旧在北京这场演唱会中,费玉清精心筛选了五十多首怀旧老歌,除了必唱的《一剪梅》《梦驼铃》《送你一把泥土》《晚安曲》等代表作之外,他会把从30年代到80年代国语流行金曲做一个回顾。如以周璇为代表三四十年代的《天涯歌女》《凤凰于飞》;五六十年代的《绿岛小夜曲》;七十年代的《我是一片云》《月满西楼》《龙的传人》;八十年代的《海上花》《船歌》等等。

  怀念演唱会中还设有一个怀念组曲,是费玉清特地用来怀念几位过往离世歌手的,包括他重新演绎罗文的《朋友一个》、张国荣的《路随人茫茫》、梅艳芳的《女人花》与邓丽君的《何日君再来》,使怀旧与怀念共同成为这场演唱会的主调。

  模仿费玉清模仿其他歌手唱歌是独有的绝活。每当他突然改变腔调露出两排牙齿唱周华健的《爱相随》,以及挑高两眉、眯起眼睛学蔡琴的姿态,立刻会引爆全场的哄堂大笑。这次北京演唱会费玉清会模仿哪几位歌手是这次演唱会一大悬念。(赵璐苹)

  时间:12月10日

  地点:北京工人体育馆

  售票电话:85285344 64068888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