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小萝卜头成游戏主人公 《红岩》改编游戏惹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03:31 北京娱乐信报

  一则“《红岩》被改编成游戏,小萝卜头等成为游戏主角”的消息成为近日网民关注的热点,《红岩》改编成游戏是否合适大家也是见仁见智。昨天,记者采访了部分玩家和游戏业内人士,一位资深游戏人认为将《红岩》改编成游戏欠考虑。

  事件起因:

  “小萝卜头”成游戏主人公

  11月底,有消息称重庆市文化局准备斥资百万元,将《红岩》小说里讴歌的部分革命事迹交由重庆市红岩联线研发中心开发成游戏程序,“华子良”、“小萝卜头”等小说主角将变身成游戏主角。而且重庆市文化局有关负责人说准备开发“红岩系列游戏”,使爱打游戏的青少年一代学习、认识红岩英烈的革命事迹,弘扬红岩精神。

  据记者了解,目前这款游戏首先开发的是“小萝卜头”的故事。游戏最初的场景是:在白公馆监狱,“疯老头”在扫地,一队队特务、看守在巡视,精明的小萝卜头躲藏在墙角、柱子等隐蔽处……在这个场景下,玩家扮演的“小萝卜头”如果躲过了特务和看守来到“疯老头”身边,则视为胜利过关,如果不幸被抓住则“Gameover”(游戏结束)。

  事件进展:

  制作单位想寓教于乐

  事件发生后,引起了玩家的广泛争议,有的玩家甚至在网上写下长篇檄文,声讨“随意将红色经典‘游戏化’的行为”。

  对此,重庆市文化局副局长厉华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游戏的内容我们没对外公布过,网友们不了解、有异议很正常。但现在的青少年对‘红岩’的革命历史知之甚少,理解起来也有一定的难度,如果仅靠课本知识、老师传授,他们接受起来不一定会有兴趣。但如果采用游戏这一载体,寓教于乐,效果肯定大不相同。”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重庆市文化局希望进一步采访厉华副局长,但是重庆市文化局的工作人员说“厉华副局长出差,只有他一个人了解情况”,并拒绝向记者透露厉华副局长的手机。随后记者试图采访中国出版者协会游戏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该协会秘书长说还没有听说过这个事情,对此事不了解,不便发表评论。

  玩家态度:

  游戏公司开发游戏要慎重

  昨天,记者还采访了一些游戏业内人士和部分玩家,大家普遍认为将《红岩》改编成游戏欠妥当。一位在电玩圈工作了很多年的资深游戏人告诉记者:“将那些英雄形象作为游戏的主角,变成玩家娱乐的工具不妥当。很多游戏作品有的是自己原创的剧情,背景设定很模糊,比如《仙剑奇侠传》,还有一些是从古代小说或者武侠小说改编而来,比如《金庸群侠传》等,这些游戏演绎的空间比较大,又不容易引起争议。”他认为:“游戏是大家进行放松娱乐的工具,游戏公司在选择游戏题材时一定要非常慎重。”

  信报记者何鹏浩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