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齐豫找到“橄榄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08:25 每日新报

  首度京城个唱温馨超乎想像翟翊

  《京华时报》提供图片

  “齐豫——齐家欢北京演唱会”昨晚“登陆”首都体育馆,精彩的演唱和出色的表演让现场观众得到了一次完美、全新的视听享受。

  演出的开场很有创意,《船歌》的旋律响起后,齐豫身披两条红色的长丝巾从舞台一头慢慢走出。披肩一样的丝巾延伸到舞台的尽头同时带出两队舞者。齐豫特别告诉观众:“这两条丝巾代表黄河、长江和我们的血液,有一种团结的意义在里面。”齐豫在这次个唱的造型方面也下了不少工夫,红、白、紫、粉四色演出服让她风采依旧。除准备了波希米亚风格的服装外,齐豫仍然沿袭了以往演出的惯例———穿拖鞋上台,而且准备了黑、白、红三双拖鞋,亮晶晶的鞋子让齐豫光艳照人。

  演唱会上,齐豫的声音是飘逸幽远的,齐豫的形象是浪漫的,现场多媒体制作精良紧凑,场面之温馨超乎观众想像。虽然齐豫告诉大家自己在来北京的时候感冒了,这会是演唱会中的一点小遗憾,在演唱《你是我所有的回忆》时她还是忍不住咳嗽起来,但她的现场演唱依然令歌迷大为惊艳。《橄榄树》的漂泊,《欢颜》的清丽,《九月的高跟鞋》的落寞,一首首经典的人文作品让在场观众听得忘情。兴奋的齐豫甚至唱起了自己在26年前第一次录制的歌曲《乡间的小路》,让观众连呼过瘾。

  除了脍炙人口的歌曲,齐豫还带来了“齐家欢”的主题。“齐家欢”顾名思义是“齐家团圆合欢”的意思。齐秦在姐姐的个唱上担当了重要的角色。齐秦上场时,两人合唱了《藤缠树》、《梦田》。随后齐秦又一气演唱了《狼》、《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狂流》、《花祭》,将场上气氛推向高潮。齐豫的好友郭子和李宗盛也来到现场为她打气。在最后一曲《橄榄树》的优美清唱中,齐豫潸然落泪,动情地说:“26年来,我第一次与歌迷在歌声中找到了心中的‘橄榄树’。”

  新报北京电记者翟翊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