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是否续拍纪晓岚 张国立王刚"铁三角"意见相左 (2004-12-04 10:04:27)(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0:05 新华网
是否续拍纪晓岚张国立王刚"铁三角"意见相左(2004-12-0410:04:27)(图)
《铁齿铜牙纪晓岚》是否拍第四部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还未开拍便已被电视台争相预购的《铁齿铜牙纪晓岚》第三部,终于要掀起它的面纱,于12月8日在北京电视台BTV-4黄金时段播出。在昨日开播仪式上,从播放的片花中可看到诸多令人捧腹大笑的亮点。虽然《铁齿铜牙纪晓岚》重播的收视率超过一些应景电视剧,但无可否认的是,观众期待着纪大烟袋的同时,也存在着审美疲劳的隐患,因而该剧第四部的投拍就成了昨日采访的焦点问题,“和珅”与“纪晓岚”对此态度不一。

  王刚反对续拍第四部

  张国立、王刚、张铁林号称“铁三角”,张国立一直是他们的主心骨,在剧组中他既是导演又是制片,在表演时他又是三个人的核心。昨日张国立信心十足地对记者表示“拍第四部的计划已经定了”,但没想到坐在身边的“和珅”不捧场,王刚抱怨:“从老早我就说不再演和珅了,在第三部还没开拍时,购买合同就签出去了,我不演那不是‘撂台’吗?我就又一次打破了不演和珅的誓言。我最担心拍第四部万一从那个水平上掉下来,遭了观众白眼,真是前功尽弃。”如果第四部开拍,王刚会不会继续合作呢?他显得颇为矛盾:“我家里人一直劝我别演了,我妈说‘你老演这么坏的人,让好多邻居见着我就说:你儿子长得真不像好人!’我每次给女儿写信时都说‘爸对不起你了,又演和珅。’我更怕观众审美疲劳,三张脸老凑在一起怕观众腻了。”王刚说:“我并不是反对‘铁三角’合作,像《五月槐花香》那种组合,我就赞同,三人都有各自的变化,搭起戏来有味道。”看来,张国立想拍第四部,要先下番功夫说服老搭档了。

  张国立不怕审美疲劳

  说起第四部的筹拍,张国立不像王刚那样担忧,他认为:“《铁齿铜牙纪晓岚》作为商品,如果在市场上受到欢迎,那么有什么理由不继续生产呢?把一部作品做到极致是件艰难的事,比另起炉灶还难。我每次决定是否做续集时,都要先看收视率,第三部从电视台反映看不错,都认为比前两部还好,另外我还要了解观众的反映,有了这些基础我才会动,拍第四部是我考虑良久的。”

  张国立提到了让他继续拍下去的一个细节,“我遇到一些台湾地区及海外的观众,他们都在打听前两部的下文,而且我们的海外市场相当好,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喜欢它的观众群,这是国内电视剧生产的一个突破口,内地电视剧需要做出影响来。”张国立还说:“国外是流水线生产,电视剧都是连环制作,其实《铁齿铜牙纪晓岚》、《康熙微服私访》与美国的《老友记》形式相同,但我们输在了整体的宣传与包装上。”

  张国立认为观众的审美疲劳必然存在,但可以解决,“可能我们的表演状态总是一样的,但我们的故事却是变化的、新鲜的,观众要的就是好看的故事。看一部电视剧的生命力,要从长远看,而不是只盯在某一个环节上”。

  “铁三角”要相互否定

  要保持观众的收视热情,“铁三角”在表演过程中就得保持表演热情。“不能让表演成为惯性,一旦成惯性必然会疲劳,缺少创新。”因而在第三部的拍摄中,“铁三角”总是处于相互否定的状态。张国立说:“默契是件好事,但不能循规蹈矩,这次我们仨形成了为对方找错的习惯,提出对方哪里演得不够好,设计新的表演形式。”王刚说:“我们经常会重新拍几遍,总要推翻再来。”对于此次的剧本,张国立否定了两个单元。“我看了几集发现有的单元故事不够波折,像邹静之写的《胭脂扣》就是特意来救场的,只有好本子才能吸引观众的眼球。”(李彦)(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