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汪峰韦嘉做"新人" 评新秀暴露内地歌坛老问题 (2004-12-04 10:12:41)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0:13 新华网

  中央电视台《中国音乐电视》目前正在运作元旦特别节目,这场名为“2004年度内地歌坛十大新人评选”的活动,前天进入投票阶段。

  《中国音乐电视》制片人施翌介绍,活动首先选出100多位参赛选手的名单,凡是2004年选送了MV到《中国音乐电视》播放的新人,只要愿意都可以入围。没有在《中国音乐电视》亮过相而又觉得自己潜质不错的歌手,也可以和节目组联系,由《中国音乐电视》负责拍
摄并播出,“这次评选我们想降低门槛,包括网络歌手也可以报名参加评选。”这次评选没有专家,十大新人全部依靠观众投票产生,明年1月公布最终结果。

  在目前入围的新人歌手名单上,记者看到了龙宽、西域刀郎、汪峰、韦嘉等人的名字。他们还能算是新人吗?在根据人气指数确定结果的这场评选中,他们的参评会不会造成对其他选手的不公?

  施翌解释说,在确定入围名单时,给每一个歌手打过电话,问他们是否愿意以新人的身份参加评选。“凡是入围的歌手,都是愿意的。”施翌说。虽然这些人在圈内可能有点名气,但普通观众对他们还不是很熟悉,可以算是新人,“比如沙宝亮已经在歌坛打拼多年,但是在凭借《暗香》火起来时,依旧被当作新人来介绍。”

  小有名气的歌手“降格”甘做新人暴露了内地歌坛老问题,那就是新人机会少、难出头。施翌告诉记者,港台歌坛目前依旧比内地活跃,活动开始时他们收到的港台新歌手的名单远比内地多,只是这次活动限制在内地歌坛才婉拒了他们。“现在音乐电视制作越来越豪华,大腕一首MTV可能就要花掉50万元,而最便宜的也要七八万元,很多新人根本拿不出这笔钱。”施翌介绍,他们的这次评选以及今后将要进行的DV大赛、FLASH大赛,就是想尝试走平民化的道路,降低音乐电视的门槛。“为什么《非常6+1》、《星光大道》等这么吸引人?一个主要的原因是它们的门槛很低,让很多人有了展示自己的机会。我们这次评选也给歌手留出展示自己才艺的时间,而且将邀请著名歌手现场指点。”

  大部分新人还采取参赛或者签约唱片公司的方式来推广自己,但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企图花钱砸一首歌一举成名的做法已经过时,想靠音像公司,不少人还得排队等候在大腕之后。“现在的唱片公司对于歌手来说,雪中送炭的少,锦上添花的多,于是才会出现刀郎那样另类的宣传途径。”北京天中文化艺人管理部总监宋文善说,他们旗下刚刚签约的两位演员严昆和牛萌萌都有唱歌的潜质,为此公司除了让他们俩参演公司投拍的《杨门女将》、《魔术奇缘》外,还采用了以老带新的做法,分别让严昆跟随苏有朋到湖南,牛萌萌跟随罗中旭到山东参加节目,和电视台谈判的条件之一就是让这两位新人现场演唱,为他们争取露脸的机会。宋文善说,国内很多唱片公司并没有采取这种做法。

  至于各种歌手大奖赛,一个明显的缺陷就是比完赛、拿完奖之后就再没有下文了,于是出现了不少歌手连续参加了几届歌手大奖赛,但依旧没有观众缘、出不来的情况。(刘江华)(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