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达:笑星此刻无欢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0:15 东方网-劳动报

  描写“农民青天”梁雨润的纪实电影《信天游》,昨天在沪首映。这部根据作家何建明的长篇报告文学《根本利益》改编,由导演冯小宁“首次采用《焦点访谈》式手法拍摄的‘报告电影’作品”中,笑星郭达扮演了一位“百姓书记”。然而在“为民做主”的过程中,常用小品给观众带来欢笑的郭达,始终没有欢颜,只有感动。

  《信天游》讲述发生在黄河岸边,唱着“信天游”的底层老百姓身上发生的触目惊心
的故事。片中,郭达扮演的纪检委书记冒着丢官甚至失去生命的危险,为人民的根本利益惩恶扬善、扶危济难。这一角色的原型、山西运城纪检委副书记、原山西夏县纪委书记梁雨润,曾被中央电视台评为“2003年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之一。讲述他故事的报告文学《根本利益》出版后也引起强烈反响,曾获“迎十六大百部重点献礼图书”等多项嘉奖。

  在新开业的世纪仙霞影城,郭达说起这次银幕上的转型时称:“我个人的经历非常坎坷,年轻时遇到的那些艰难让我对农民有一种天然的感情。我希望自己能带给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表演能带给他们更多的关注。”他表示,与前一部影片《举起手来》中扮演的那个农民不同,这次角色不带任何调侃和小品式的幽默。“我很清楚自己扮演的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很清楚看过报告文学《根本利益》的观众对于这个角色会充满怎样的期待,因此希望能够真实地还原这个‘百姓书记’。很高兴冯导让我有机会向大家证明,除了小品外,郭达还能够演一些其他的角色。”

  记者张蕾(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