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梅兰芳》叫好又叫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0:1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第四届中国京剧艺术节重要参演剧目———京剧交响诗剧《梅兰芳》,昨晚在上海美琪大戏院首演。记者看到,“美琪”1500个座位基本坐满,达到了主办方“叫好又叫座”的期望。

  该剧舞台设计新颖,布景、灯光、音响、场面一派恢弘气势。《梅兰芳》的整体构架不是惯常的起承转合,而是“交响诗剧”的独创样式。全剧不以场次排序,而以“乐章”划
分,从序曲、第一乐章“散花”到最后一乐章“醉酒”,全以梅派经典剧目冠名。

  余派老生于魁智领衔饰演梅兰芳,李胜素饰演梅夫人福芝芳,赵葆秀饰演梅岳母,李岩饰演杨小楼。演到精彩之处,每每掌声如潮。结尾,梅兰芳之子梅葆玖先生便装登场,一曲“天上人间”,令舞台视野更开阔。

  戏迷陈先生说:“这出戏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舞台上的细节清晰地留在脑海里,有的戏词甚至还能哼唱。同时,心中浮现出舞台上的表演。这是我看别的戏从未有过的。”观众白女士说:“我的心被震撼了。台上表演触动人的内心深处,我哭了。看完戏,意犹未尽,还想再看。”大学生蔡小姐激动地说,看了该戏心潮起伏,这出戏显示了梅兰芳先生的人格魅力和爱国情怀,对当代青年观众的心灵有较大震撼。记者曹志苑(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