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荷包里飞出欢乐的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0:18 东方网-劳动报

  “只唱荷包?这倒新鲜,我很感兴趣。”著名声乐教育家周小燕教授不认识陆蓉,但得悉上海师范大音乐学院民歌歌唱家陆蓉要举办这么一场音乐会时,她激动地表示,只要身体允许,她一定要去看个究竟。

  昨晚,上海贺绿汀音乐厅乐迷满座。陆蓉带给观众的惊奇,不仅在于其以秀丽而抒情的音色演绎出我国不同民族、不同地区、不同年代17个版本的《绣荷包》,更在于她使荷包
的历史、内涵、民俗及不同版本民歌的地域特色和风格,在声情并茂的演唱中得以展现。

  从清朝嘉庆年间到当下流传的17首《绣荷包》,陆蓉一曲曲尽情地唱,观众一首首尽兴地听。此前,她曾在无锡音乐厅“热身”,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教授石林欣喜地称:“如此学术性的音乐会,在国内尚第一次出现。”央视“春晚”导演组张伟鸣教授也赞不绝口。昨晚音乐会结束后,上音声乐系学生意犹未尽,兴奋地谈论道:“没想到一下子听到这么多《绣荷包》,更没想到从一场音乐会中,可以学到那么多东西。”

  享受成功喜悦的陆蓉告诉记者,她自掏腰包举办这场音乐会,并不想炫耀自己在国际声乐大赛上拿大奖的演唱技巧。接下来,她还打算做“黄河文化”、“古诗词”等专场。缘于“荷包里的歌”获得成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向陆蓉发出邀请,她将把这场学术性音乐会带进大学校园。

  记者兰迪(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