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玫瑰”花开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0:48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柳治)近年来,描写人民警察与犯罪分子作斗争的电视剧层出不穷,警匪剧逐渐成为电视观众最喜爱的剧种之一,眼下又一部此类题材电视剧《玫瑰花开》在天津三套开播。与以往不同的是,这部电视剧打破了传统警匪剧的套路,不以破案为单一视角,而是将笔墨放在了人物身上,既有一般警匪剧的紧张、刺激,又刻画出人性的沉沦和复归。

  《玫瑰花开》讲述了主人公方其东二十多年前因感情纠葛与小姨子一起牵扯进妻子的
命案,不可告人的秘密成了折磨二人一生的梦魇。方其东日后奋斗成为著名企业家,二十年前的秘密却偏偏被人发现而遭到勒索。面对身为警察的女儿、突然出现的旧日情人、默默爱恋自己的妻妹,他将如何选择?

  《玫瑰花开》的导演是郭靖宇,他是著名导演黄健中的弟子,曾是《我的1919》、《笑傲江湖》等片的执行导演。这次执导《玫瑰花开》,是他在警匪剧领域做出的一次大胆尝试。郭靖宇说:“我在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了《玫瑰花开》这个剧本,一部公安题材剧,为什么叫这样一个冷艳动人甚至有些性感的名字呢?很快,《玫瑰花开》将我带进了它特有的意境中。主人公们不停地在爱与恨之间选择,在忠诚与背叛间徘徊,在记忆与忘却中挣扎。”郭靖宇觉得,任何一位制片人都不会轻易请一个不足30岁的导演,去拍摄一部以反映中年人情感为主题的电视剧。可是令郭靖宇没想到的是,他刚回京不久,就接到了制片人马珂的电话,请他来完成“种植”玫瑰的任务。

  郭靖宇认为,现在描写警察工作、生活的电视剧很多,常见的有两种类型,一是以具体的案件为依托,以案件侦破为终结,重在描写破案过程;另一种是以警察形象为载体,以社会、历史为背景展示人物的命运变迁。而《玫瑰花开》则不同于这两种类型,它打破了以往的定式,闯出了一条新路。通过破案进程,一步步揭开案件的成因和罪犯的犯罪历程,揭示了亲情与法理相碰撞的深刻寓意。“这部戏不光是让观众单纯地去看公安如何破获案件,还从人性角度出发,让观众看到人是怎么走上犯罪道路的。常言道:一步错,步步错。每个人都有侥幸心理,如果最初能够勇敢面对错误,就不会越走越远。我们更想拷问人性的原罪,而不是简单地讲述一个黑白关系的故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