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岸明星共育“玫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0:48 今晚报

  警匪剧《玫瑰花开》播放正酣,除了曲折离奇的故事情节外,台湾著名演员寇世勋、内地当红小生许亚军和青春玉女吴越组成的演出阵容也颇为抢眼,他们的出色表现为该剧平添了许多看点。寇世勋开始“堕落”

  《玫瑰花开》主要人物方其东的扮演者是台湾实力派演员寇世勋。从上世纪80年代第一批进入祖国大陆的电视剧《昨夜星辰》、《一剪梅》、《情义无价》开始,寇世勋就与内
地观众结下了不解之缘。这种缘分在近年热播的《像雾像雨又像风》、《橘子红了》中得到延续,掀起了新的热潮。尽管如此,对于寇世勋来说,《玫瑰花开》依然是他的“第一次”,因为这是寇世勋第一次接拍内地现实主义题材剧,而且还是公安戏。

  剧中的寇世勋不再是什么豪门中的家长,而摇身一变成了险恶奸商。在保留以往荧屏形象特征的同时,寇世勋也赋予了这个角色一些新的元素,寇世勋介绍说:“方其东原来是一个笃信科学的单纯青年,一不小心滑向了罪恶深渊。20多年来,他一直在从容和恐惧中摇摆不定,这种深埋心底的恐惧与他稳重、尊严、成功和隐忍的形象交替出现,给人一种扑朔迷离的悬疑感,也使这个人物看起来比其他角色更加丰满。能否把握这个人物的独特心理,将是成败的关键。”

  方其东周旋在三个情人之间,因此引发了几场命案,最后的结局是丢了所有的爱情,自己也因此发疯。寇世勋坦言,生活中他的爱情和家庭都非常平淡。他有4个儿子,最大的已经20岁了。太太是一个标准的家庭主妇,对于他在戏中如何与女主角谈情说爱,太太都不会计较。“虽然我表演时很投入,但不拍戏时也会很快从中跳出来。我是一个戏与生活分得很开的人,戏中再热烈的爱情也不会影响我现实中的爱情。我的家人在看待我的职业时,心态都很健康。”寇世勋同时表示,他非常看不惯一大批偶像明星的生活状态,“看到我如今的生活,他们就应该结婚。如果你有足够的实力,观众不会因为你生活的改变而不喜欢你。”吴越期待新意

  长着一张娃娃脸的吴越,在《玫瑰花开》中担纲女一号——美女警司方欣。曾经饰演过军人、教师、记者的吴越,当起警察来似乎也毫不逊色。谈及此次的角色,吴越说:“公安戏我一直想尝试,但以前没有机会。看了《玫瑰花开》这个剧本后,觉得这个女刑警的角色挺新鲜,于是便抓住了机会。我想通过这次的演出让自己有个进步,也让观众看到我的另一面。”

  如今的荧屏上,女刑警形象挺多的,《永不瞑目》中的苏瑾和《重案六组》中的王茜都是成功的例子。对于这些外来的压力,吴越并不太在意。她说:“接了《玫瑰花开》后,我把自己关在家里,看了许多描写女刑警的片子,就算给自己恶补一下刑警课程吧。虽然现在女刑警的角色逐渐多了起来,不过我不怕,我演的女刑警比较生活化,这可能就是我与别的女刑警的区别。演戏需要感觉,我把我感觉的东西表现出来就可以了。”

  在《玫瑰花开》的拍摄过程中,吴越可谓过足了瘾,因为身边的两位男主角都是自己的偶像。“我小时候就喜欢看《寻找回来的世界》,特别喜欢‘伯爵’,那个时候我就是许亚军的影迷了。《玫瑰花开》是我和许亚军第一次合作,非常愉快。再有就是寇世勋老师,我为什么叫他老师?因为他的的确确是老师。他演戏非常有经验,我们合作得很默契,从他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再大牌的演员也是从新人走过来的,如果见到比自己分量重的演员就紧张,那就不是一个称职的演员。我希望与比自己强的演员对戏,有人带着会占很大的便宜。就像寇世勋,对戏时不明白的地方,他都会主动教我,我真是占了大便宜了。”许亚军体验警察生活

  许亚军在《玫瑰花开》中扮演警官戴强。这是一个外表冷漠而内心火热,正义十足又爱心无限的柔肠男人。

  许亚军说:“这部侦破题材电视剧有它与众不同的地方。故事发生在20天内,信息量很大,每个人物写得都很生动。虽然我演过两次警察,但我不太在乎以前演没演过,职业只是故事的背景而已,重要的是把人物塑造好。每一个警察的生活态度、认识、对事情的处理方式都不一样;所以,同是警察,我会从另外一个角度来塑造。”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许亚军与几个警察朋友一起生活,甚至还与他们一起参加抓捕行动。他经常会在准备戏的时候打电话,跟这些警察朋友商量怎么演,而且确实能出效果。这些警察朋友有时会非常坦诚地指出:“太假了,罪犯比你老奸巨猾多了。”听到这些意见,许亚军就按他们说的改。有一次他问朋友:“犯人向你要烟抽,他们会怎么称呼你呢,是叫政府还是叫警察?”一位年纪大一点的警察说:“他们管我叫叔。”许亚军在戏中就用了这个细节,效果特别好。“电视剧就是靠许许多多真实的细节构成的,细节越真实,人物塑造出来就感到越鲜活。”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