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屑郭敬明欣赏理科男,女作家著书痛贬文科男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1:0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在代表作《爱与痛的边缘》中,“80后”代表人物郭敬明写道,“恩雅说过,每个人都有一条根,它就在脚下,每当离开故土一步就会异常疼痛……”在自己书中,郭敬明曾多次醉心地引用这个叫恩雅的女作家的话。这位生于上世纪70年代末的深圳女作家昨天就自己的新作《我要理科男》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学文科的郭敬明时,却不屑地表示,“我讨厌学文科的男生”。

  没看过郭敬明的书

  对于被郭敬明引用的那些句子,恩雅一般已经记不清了,现为《女友》杂志编辑的她,去过很多地方,孤身从江西到西安,再到广州和深圳,仔细一想,才记起来,自己好像是在哪篇文章里说过。

  据恩雅介绍,在生活中,因为自己从没看过郭敬明的小说,经常有那些喜欢郭敬明的读者来告诉她,郭敬明又使用了她的哪句话,往往还会问她,她说的话,郭敬明为什么这么情有独钟呢?这些问题的频频出现,才让恩雅最终发现,学文科的郭敬明居然也有这么高的人气,这与她经过调研发现理科男大受欢迎的结果可是相去甚远。

  欣赏理科男生

  对于《我要理科男》,恩雅笑称这是本“有关择偶观的书”。她认为,在这个花花世界,理科男生属于一个低调缄默的群体,他们的世界观、价值观,以及爱情观,都如同一块远古的水晶,非常原始和质朴。她向记者介绍说,“理科男生有个特点,就是不帅,不是真的不帅,是那种猛一看不帅,但是第二眼会比较顺眼的感觉;另外,会觉得他气质蛮好,如果实在连气质都谈不上的话,那么他人一定很好。”

  同时,恩雅也很坦诚地告诉记者,因为从事电信、通讯、电子、IT等行业,理科男生在经济方面很稳定,比眼高手低的文科男生要强很多。据恩雅透露,她自己是学的美术专业,而男朋友就是一个学理科的。

  在她看来,文科男生太多地接触风花雪月,酸腐气太浓,最终也未必就能傲立文坛;而那些理工科的学生半路出家从事文艺创作,倒反而能取得不俗的成绩,“王家卫是学平面设计的,罗大佑是学医的,而写小说的余华,在此之前却是浙江小镇上的一名牙医。”

  孩子才会喜欢郭敬明

  对于学文科的郭敬明受到的大量异性的欢迎,恩雅虽是困惑不已,表现却极为不屑,她告诉记者,那些郭迷们太年轻了,“那些80后的还是小孩子,他们是不懂事才会喜欢郭敬明的。”

  因故事的忧郁,文风的颓靡,缺少男性作家应有的阳刚之气,郭敬明甚至被喻为“文坛小太监”,尽管自己的话被郭敬明一再引用,但恩雅评价他的小说毫不留情,“郭敬明的小说根本没法看,他更多的只是表现出了一定的灵气,又非常中性化,而对于做小说的方方面面,其修为还远远不够。”

  最后,她向记者笑称,等这些年轻人经历了一番事,会对自己现在的表现哑然失笑的,“到那时也才会发现,郭敬明既不好看,长得也很瘦小,不如理科男那么亲切和实用。”金陵晚报记者 王峰

  (编辑 爱玲)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