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只养你十八岁》让父子反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1:0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曾经引起教育争议的《我只养你十八岁》一书,近日突爆重大新闻,安徽力辛高中三名高二学生因看了此书,已经从学校退学。原本成绩优异的他们缘何会放弃自己的学业?另类教育书难道是本“魔书”?当记者致电该书作者老周时,却发现这位教育硕士自家也有一本难念的经。

  等待和孩子交流

  老周的畅销书《我只养你十八岁》,自发行以来受到很多学生的青睐,却也因此牵出了数名高二学生中途退学的事件。学生家长在百般劝解无效的情况下,直接把带有谴责之意的电话打给了出版社及作者老周,希望他能出面劝说孩子们不要退学,以免一时冲动毁了自己的前程。

  老周却态度强硬地表示:“难道他们让我做什么我就要做什么吗?真是太好笑了。这不是我应该做的事情,而是那些老师和父母需要努力的地方。我不会按照他们的意愿去劝说孩子。”老周激动地为自己辩解,“这本书已经发行了那么多本,怎么别人看就没事,偏偏他们三个人有问题了?我的书根本就没有问题。”

  “我不了解事情发生的完整经过,所以一直没有发言权。我在等待和他们的对话。”语气虽然不好,老周还是承认,他很想弄明白这些孩子到底是怎么想的,又是怎样看待这本书的。原本他答应了和这些孩子在QQ上聊天,但这几个学生却失约了,老周不得不等待下次接触来为自己“申冤”。

  等待与儿子和解

  儿子周子轩成为父亲教育理念下的“牺牲品”,13岁退学回家接受老周教育,18岁被赶出家门独立生活。接着,周子轩又成为父亲小说《我只养你十八岁》中的问题孩子。老周感慨地表示,“我已经和儿子3年没有见面了,和太太也有5年没有联系了。遗憾是有的,但我也没有办法,我不想改变自己,也不需要改变自己,毕竟我没有做错什么。”

  年近五十的老周很想念自己的儿子,但碍于面子,一直都不肯低头。他乐观地相信,他们父子之间的矛盾还没到死对头的地步,两人早晚会见面而且会相处得很好,现在则没有必要为见面而特地去见面。不过,周子轩显然不是这么想,他曾站出来表态说,“他把鸡毛蒜皮的生活琐事化个妆就成为了社会问题,很可笑”,现在更是写新书《我只忍你到十八岁》来反击父亲。

  老周不愿意过多地谈当初两父子为何会决裂,他否认与出书有关,因为在写书之前的一年两人就没有再见过面,他只是淡淡地表示可能是各种原因吧。

  一直很希望儿子看到书后能站出来说话的老周,明知儿子是反击,却出人意料地为他叫好。“我这人就是心里素质好,不怕被骂。我只是担心,怕他不能写出我最丑恶的地方。不管他怎么写,父子血亲的事实不会改变,他始终是我的儿子。”

  目前,老周和儿子都属于无业游民,不过他却认为这不是失败,“失败与否并不是光看表面的,那要看从哪个角度来衡量的。至少,没有当初的那些经历,他就也没有办法写书,也决不会写得有现在这么好啊。”实习生 杨阳 金陵晚报记者 贺沂沂

  (编辑 爱玲)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