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曾是清宫密藏,《元人画团扇》开价100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1:0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上海崇源艺术品拍卖公司将于12月20日、21日在上海希尔顿酒店举办书画大型拍卖会。而在拍卖之前,崇源选在了上海以外的南京和北京两地作拍品预展。昨天,1753件拍品中的百余件精品来到南京博物院展览,崇源公司总经理季崇建告诉记者,南博展出的这批作品总价值超过5000万元,其中又以绢本设色六开的《元人画团扇》最为珍贵,起拍价达到了令人咋舌的1000万!

  《元人画团扇》册页共分为六帧团扇,分别为“韩熙载夜宴图”、“李青莲醉归图”、“林和靖灌梅图”、“陶谷一宿因缘图”等故事。

  季崇建说,元代大画家倪瓒、清代大收藏家高士奇都在上面留下了收藏印和鉴定章,肯定其真实身份。民国年间有正书局印行的《宋元宝绘》中,收录了其中的几帧,并十分确凿地说明是清宫旧物!而另据了解,与该册页为同一作者所画的团扇,故宫博物院还藏有四帧!

  基于《元人画团扇》为清宫旧藏的特殊身份,这幅画的身价飙升,崇源把它的起价定为惊人的1000万,而季崇建分析,最后的成交价很可能超过2000万!

  除了《元人画团扇》外,此次拍卖会上还有徐悲鸿精品杂画册,关山月、启功、宋文治题签、傅抱石所画《万竿烟雨图》等珍贵藏品。12月4日和12月5日,这百余件艺术珍品将在南博老馆,与南京的实力买家和普通市民零距离接触。金陵晚报记者 于峰

  (编辑 爱玲)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